李白游玩时救下一人,后来拯救了唐朝一次大危机
2019-04-05 14:38:47 不空 独孤贵妃 刘宴 徐有功 悟空

  每当我们说起李白的时候,人们想到最多的或许就是他是一个诗人,一首《静夜思》陪伴了我们每个人的童年时光。李白身为诗人无疑是最成功的一个,诗歌盛行的唐朝,留下了太多的佳话。李白不仅是一个诗人,更是一个侠客,一个身怀高超武艺的侠客,那首“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彰显了一个侠客的潇洒形象。

image.png

  李白被我们后人记住了,人们都知道他在官场上走的并不顺利,太过狂傲的他最终只能怀恨离开长安城。李白对于大唐来说也许没有做出什么巨大贡献,但是他有一次偶然的行为,间接拯救了大唐的命运,让大唐度过了一次巨大的危机,这件事他功不可没。

  李白年轻的时候,诗书才名已经京城皆知,放到现在来说就是一个大明星,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李白当时奉旨在全国各地游行,路过山西并州的时候,做出了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当时有一队官兵押解一个犯人,虽然犯人被囚禁在笼中,但目光炯炯器宇不凡。李白见状利用身份前去和犯人攀谈几句,从此改变了一个人和一个王朝的命运。

image.png

  李白几句攀谈之后,深知这是一位大将之材,不该因为一件小事情被囚禁于此,于是联合当时名将哥舒翰向皇上上奏。于是,唐朝一位大将被李白救了出来,后来成为平定“安史之乱”的著名将军郭子仪。李白救下了郭子仪之后,向哥舒翰倾力举荐郭子仪,最终成就了一代名将。

  郭子仪在平定安史之乱的过程中,展现了极其卓越的军事才能,李白的救命之恩,间接拯救了大唐的天下。唐朝能够度过安史之乱并且延续一百多年,可以说李白的功劳是不可以忽略的,若是当时没能救下郭子仪,那么唐朝可能在安史之乱里就已经崩溃。

image.png

  李白游玩时救下一人,拯救了唐朝一次大危机,后世很少有人知道。我们对李白的印象不仅是停留于诗人上面,他的识别人才的能力也不可忽视,试想一下,如若李白能够在朝堂之上走下去,凭借着满腹经纶和高超的武艺,或许又将会创造另一个传奇。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