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白娘子传奇》白素贞为什么会被困雷峰塔 为什么她不敢出塔呢
2019-04-06 12:50:31

  白素贞作为千年蛇精,又受过黎山老母的教导和观音大士的点化,法力非同一般,却能被普普通通的雷峰塔困住,几十年不敢踏出雷峰塔一步,那么白素贞为什么不敢出塔?要知道看守雷峰塔的金甲神卫根本不是白素贞的对手,偏偏白素贞还是一心留在雷峰塔关禁闭。

image.png

  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中,白素贞不敢走出雷峰塔是怕违背誓言,引起更糟糕的惩罚,更怕因为自己受罚连累许仙、小青和许仕林等人,想要一个人在雷峰塔赎清罪孽。

  白素贞被观音大士点化的时候,观音大士算出白素贞在凡世还有一段恩情没有报答,要白素贞先去报恩再回来找自己修仙,白素贞就按照观音大士的指点去西湖找许仙报恩了。

image.png

  但白素贞和观音大士的约定仅仅是报答许仙的救命之恩,当时许仙的愿望是娶妻生子开一间医馆,白素贞为报答救命之恩,就化作普通女子嫁给许仙,帮许仙开医馆。

  按照约定,白素贞给许仙生下儿子许仕林,就算是报答完许仙的救命之恩了,要去找观音大士继续修仙了。可白素贞却对许仙日久生情,贪恋人间情爱,不愿意继续修仙了。

image.png

  白素贞下凡报恩之前,真武北极大帝送给白素贞一颗仙丹,帮白素贞除掉全身妖气,白素贞当时曾发誓,如果报恩之后还是留恋凡间,就死于雷霆之下葬于山峰之中。

  可后来白素贞报答完许仙的救命之恩,真的因贪恋凡间留了下来,违背了当初的誓言,加上白素贞水漫金山作孽,遭到了佛祖的惩罚,被关押在雷峰塔下。

image.png

  白素贞自知有错,是自己违背誓言在先,所以乖乖留在雷峰塔闭关修炼,以免给许仙、小青和许仕林等人带去灾难。却没想到白素贞不忍许仕林受伤,出塔相救,再次违背承诺,要等到雷峰塔倒和西湖水干才能重获自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