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若不是“北静王”的原因,《红楼梦》差点无法流传于世!

  自序:砖家不谈风月,只为揭示真相。砖者,抛砖之人也。既要挑战红学界,自然是免不了要挨砖的。如果砖家让你眼界大开,请点个赞;如果您想继续关注,请加粉丝团。

  【都云《红楼梦》是古今小说的巅峰之作,却又有几人知道此帖将是《红楼梦》的巅峰破解?若干年后,此帖将以里程碑式的壮举照亮整个红学之巅,指引未来红学的研究方向。丁酉年闰六月廿一。红学砖家】

  砖家的观点自始至终清晰明确,所有的文章具有连贯性,可互相印证,那就是:

  “曹雪芹”根本就不是《红楼梦》的作者!

  《红楼梦》的作者其实是康熙孙子:爱新觉罗·弘暟!

blob.png

  要想读透《红楼梦》,你就必须了解一下清朝的一些史料和《红楼梦》的创作大背景。这是因为《红楼梦》涉及了宫闱秘事,它和满清的“九子夺嫡”事件有关。

  在上一文《红楼梦:掀起北静王的面纱来,让你看一看北静王的庐山真面目》,350年来首次揭秘了“北静王”的原型,他呢,其实就是康熙的第八个皇子,素有“八贤王”之称的胤禩!正是“九子夺嫡”事件的参与者。

  红学砖家云:当初如果不是北静王出身卑微,那么继承大统的将是北静王,而不是胤禛!那么所谓胜王败寇,向后人哭诉悲惨命运的将是胤禛,而不是《红楼梦》的作者。《红楼梦》也将不复存在,甚至大清的历史也要重改。

  “北静王”胤禩像 在“九子夺嫡”事件中,“北静王”胤禩是“八爷党”成员,和《红楼梦》作者的父亲胤禵是同伙。在当时,“八爷党”是所有朋党之中势力最强的一支。所以“北静王”胤禩是“四爷党”胤禛的强劲对手,是众人的所归!胤禩在众多王公大臣中的口碑极佳,在众人眼里他温润如玉,一幅谦和明理的君子形象。人们称赞他“朴实”、“极正气”。在太子胤礽被废后,胤禩是最有希望继承皇位的皇子。福全曾在康熙帝前力荐胤禩有才有德,说他“心性好,不务矜夸”。李光地曾经说“目下诸王,八王最贤”!

  但是他的出身并不好,生母是良妃卫氏,出身辛者库。

  “北静王”胤禩

  康熙四十七年(1708年)九月,太子胤礽被废。十一月十四日,康熙召满汉文武大臣,命令大家从诸阿哥中择立新太子。实际上是康熙心中仍放不下胤礽,不过是假惺惺地想借众人之口找个台阶,欲将胤礽重新立为太子罢了。哪料到众臣不知底细,以佟国维、马齐、阿灵阿、鄂伦岱、揆叙、王鸿绪等为首的朝中重臣,联名保奏胤禩为储君,令康熙大感失望。

  无奈之下,康熙被迫谕曰:“立皇太子之事关系甚大,尔等各宜尽心详议,八阿哥未曾更事,近又罹罪,且其母家亦甚微贱,尔等其再思之。”遂以胤禩生母出身微贱为由,拒绝了众臣议案。

  “北静王”胤禩

blob.png

  而康熙五十三年,“毙鹰事件”彻底断绝了“北静王”胤禩夺取太子之位的可能。1714年,胤禩派人送两只海东青给康熙,没想到交到康熙手里时,两只海东青已奄奄一息。此事件令康熙极为愤怒,认为八阿哥在诅咒自己。以至于当面召集诸皇子说:“自此朕与胤禩,父子之恩绝矣!”

  “北静王”胤禩从此与皇位无缘,“八爷党”亦随之败北,最终被抄家。这才引发《红楼梦》的作者爱新觉罗·弘暟“家亡血史,原因叹息”,挥泪谱写《红楼梦》,从此《红楼梦》得以流传于世。今天我们是感激?还是叹惜?

  好了,今天先到这。如果你想了解《红楼梦》更多的秘密,或想翻阅本人之前发表的更多文章,以及想继续关注后续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