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在帮他打天下中的五个人 最厉害的一个叫做龙且
2019-04-10 15:12:39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现在很多人在研究历史的时候,往往都比较的喜欢研究里面获胜的人。但是在一个时期这一个情况是例外的,因为这个时期里面,输的人,反而名气要比赢得人大。所以说到这儿很多人大概已经能够猜得出这是什么时候,以及所要说的人究竟是谁了。当然这就是在楚汉争霸的那一个时候,而今天所要说的,也就是其中输了的一方里面的一些将领。

  很多人说起项羽,可能会觉得他有了如此的成就都是靠他自己一个人打下来的,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当然不是。他能有着这样的成就,离不开帮助他的那,帮他打天下的人里面,最出名的有五个。这五个人最后的结果都不尽相同,今天所要说的正是其中一个非常厉害的存在,这个人就叫做龙且。

image.png

  龙且一开始是楚国的将领,他后来到了项羽的手下担任官职,他当时官职非常之高,是大司马。他因为在作战方面有着惊人的天赋以及能力,所以说他就把项羽帐下的楼烦骑兵给统领了起来。项羽把这一些骑兵交给他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放心。当年在公元前204年的时候,英布造反了,所以龙且就率了10万大军去讨伐英布。英布当时的地位跟龙且是差不多的,但是在龙且的攻打之下,英布被击溃了。

image.png

  公元前203年的时候,韩信把齐国给攻克了,所以后来他就被封了齐王。项羽当时派去征讨韩信的人正是龙且,但是比较遗憾的是龙且跟韩信在对战的时候,龙且输了。当时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他们两个人在潍水这一个地对战。而韩信他自然是有着惊人的作战才能,所以他便让人先在潍水的上游把河水给堵掉,龙且在当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所以他们就在过河的时候突然被大水给冲倒了。

  因为韩信正是在他们过河的时候把水给放开,所以龙且就因为这一个事情丧失了非常多的兵力,因此说龙且最后的结局是一个非常彻底的败局。当时他被杀掉了,杀他的人是灌婴手下的一个人,叫做丁毅。所以说他就这样的死去了,这让人感到非常的惋惜,但是在楚汉的那个时期能够跟韩信所对抗的将领,真的没有几个。在这样的一场战役里面,龙且他纵然是有着天大的能力,可是也没有办法跟韩信对抗。

  除非项羽亲自来跟韩信所作战,那样或许胜算会大一些,但是让龙且自己来的话,那结局只能是输,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作为项羽手下的几个优秀的将领里面中的一个,龙且的死算得上是他尽了一个将领的职责。因为他是死在自己所要作战的地方,因此也就属于马革裹尸之类的死局,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善终。可毕竟兵败了,所以名声肯定要受损一些,但是现在人们提起龙且还是感到非常的钦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