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济为什么会成为背锅侠 他到底参与了什么事情

  历史上有很多人都是职业背锅侠,一般情况下,皇帝或者是一些位高权重的人都会有一个背锅人选,以便于给自己一个开脱的理由和机会。但是这种人也不是很容易找,毕竟这个背锅者一定要是事件的参与者,而且在统治者的整体观念里面作用不大,才能真正的担任起这个伟大的担子。当然,这个人背的锅可不小,立刻就让司马家族名正言顺的接手皇位了,他就是成济

  成济一直都为司马昭效力,他性子耿直,不知道轻重缓急,甚至有一些愚蠢。他在军中,每每与人发生争端,甚至不懂避让。高傲自大是他的标签,他最擅长的就是显露自己的强大,但事实上他并不受司马昭待见,毕竟在司马昭眼里他也就是一个莽夫,说不上什么时候就会坏了自己的大事。其实看到这里,就能感受到,这个历史上的小人物是有多么的悲哀了。不过,他这个人虽然自大,但是为人还是很忠诚的,敢作敢当也是他的一大优点,最重要的是忠心护主。

image.png

  曹髦这个人是曹魏的最后一个君主。在那个时代,政权往往没有拿到几天就要被弄丢。曹操挟天子,命令天下诸侯归顺于他。但是他不知道的是,风水也能轮流转,终究在他去世多年后有人用他的方式对付他的后世子孙。当然,手段也比他强硬的多,他的孙子不是汉献帝,而是一介草莽。就在曹操之后的六十年左右,他的孙子面临着门阀的威胁,当然,曹魏政权本来在政治上就是有着很大的漏洞的。因为门阀问题已经将汉朝灭了,所以曹魏不得不在这个上面控制,但是门阀势力不是你想控制就可以的。

image.png

  所以,当司马家逐渐强大起来以后,自然而然就会看中皇位。所以曹髦此事非常清楚自己的处境,他也知道司马昭对他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心态。于是这个身处于水深火热的少年皇帝,凭借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以及面对着司马昭的血盆大口,他终于打算出击。但是这本来就是一个有来无回的买卖,这个少年皇帝心里是很清楚的,他可能知道自己回不来了,但是他不知道自己死的如此的惨。因为他死在了一个在历史上差点留不住名字的人手上,而这个人就是成济。

  这一天,少年天子磨刀霍霍,打算直接杀死司马昭算了。但是他的朝政已经不是他的了,他谁也指使不动了。他打算自己上,是生是死就在此一搏了。但是他不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进行计谋上的刺杀,而是一场众目睽睽之下的搏杀。他太年轻了,他不知道自己在这场战争中扮演的只能是一个失败者的角色。当他慷慨激昂的跟他的将士们说司马昭之心的时候,他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他手持长剑,就这样向司马昭杀去。这个时候还要提到一个人,那就是贾充。这个人是一个懦夫,没有成济勇猛,却获得了生存的权利。就在曹髦向司马昭冲锋过来的时候,贾充的部下以及成济都问贾充要怎么办。贾充非常生气的说,主上养你们这群畜生有什么用,都不能拼命保护主上。

  这个成济就真的中计了,他上马带刀就把曹髦弄死了。这一弄死不要紧,司马昭立刻过来哀嚎痛哭,意思就是陛下您死的好惨啊,谁能下这么重的手啊!很显然,司马昭又开始动用他强大的表演能力了。成济一看傻眼了,主上不让杀人?他现在也糊涂了。就在这时,司马昭的那些大臣又开始不断地跟司马昭说,一定要杀死贾充,因为贾充杀死了皇上。这时候司马昭表现出自己不想杀贾充的意思,而成济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替罪羊

  只见成济和他的哥哥跳上房顶,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们只以为自己给主上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件事情大大的帮助了他的上级。他们在房顶上破口大骂,但是谁能听死人说话呢,谁又愿意听呢?那些站在下面的人冷冰冰的看着这兄弟俩,之后将他们乱箭射死。一个小人物在历史面前终究不值一提,他们还以为自己是立功了,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在生命舞台上展露。所谓肉食者谋皆是如此,他们也只是苍蝇蚊子这些,只能是清理掉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