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阎王爷的前世是谁?竟是一位隋朝将领

  了解西游记的大家,对于阎王这一角色并不陌生。但很多人有一个误区,认为他是地府的核心管理者。但事实上在阴曹地府里,真正的负责人是地藏王菩萨。更加让我们疑惑的是,这个阎王,其前世究竟是谁呢?他又是介于怎样的因素,最终成为了阎王爷呢?

  其实,关于阎王的猜测,有人认为其原型是包拯。即便吴承恩是明代的作家,但其所写的西游记,是唐代的故事,怎么会涉及到北宋的名臣呢?很显然,包拯一说并不合理。除此之外,有人认为阎王的原型是关云长张翼德,但是学者也将这些猜测全部否定了。

  当然了,要想好好了解阎王的前世,我们不妨从崔判官的身上找点线索。其实,崔钰正是崔判官的原型,而他则是隋唐年间宁州罗川县人。在贞观七年时,崔钰曾为潞州长子县令。当年崔钰曾判决老虎伤人事件,最后判决老虎罪当不赦,老虎触阶而死...

image.png

  学者以此为依据,推测阎王也属于隋唐时期的人物。尤其是在魏征所撰的《隋书》中,曾记载隋朝名将韩擒虎的一件奇事。话说,在其濒危之时,邻边的老妇人曾来拜访。她口中一直强调:“我想拜见大王”,左右问:“是什么人?”,她回答:“阎罗王”..

  想必很多人对此倍感疑惑,毕竟正史中很少有这样的记载,可韩擒虎为阎王的事,竟然出现在正史之中。那么他一生究竟做了哪些事?竟然可以成为阎王的原型呢?据记载,他13岁擒过老虎,后立下军功,成为新安太守,通过不懈努力,一步步爬到了仪同三司。

  至隋文帝时期,他被皇帝授予泸州总管,他南下灭陈立下不朽功勋,成为上柱国。后来突厥朝拜大隋时,他竟然以怒视的方式,将突厥使者吓跑。毕竟,阎王爷是一个凶狠的角色,韩擒虎似乎最适合不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