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的法力如何?他是真的打不过孙悟空吗?
2019-04-12 13:47:58 木吒 天蓬元帅 玉兔精 黑熊怪

  哪吒,在佛经中哪吒是梵文Nalakuvara的音译之略。在西游记中哪咤与悟空交手时短短几个回合就败下阵来,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image.png

  哪吒相传是四大天王中之北方多闻天王毗沙门之子,是佛教护法神之一。毗沙门天王有五子(一说四大天王各有九十一子),除了三太子哪吒之外,二太子独健也是神通广大,母亲是吉祥天女,姊妹也是天女,属佛门中之豪门之家。

  哪吒作为太乙真人的第一门生,阐教第三代传人,实力非统一样平常。哪吒武功高强,会三头八臂等神通,宝物更是极多,诸如风火轮、乾坤圈、混天绫、火尖枪、阴阳剑、九龙神火罩、金砖等等,那样不是秒天秒地的法器。那为何他竟然打不赢孙悟空呢?独一可能就是存心失利的。

image.png

  孙悟空脾性急噪、疾恶如仇,生成聪明且具有斗胜好勇的精神,他活泼好动且又诙谐滑稽等等,如斯这般的性格特征与哪吒非常的相仿,从孙悟空的身上,哪吒仿佛能看到本身的身影。

image.png

  面临孙悟空如同面临本身。试想,这哪吒又岂能面临“本身”痛下杀手呢?与其说打不赢孙悟空倒不如说是故意放水!不想与自己一般的悟空起争执,又不能不动手,才草草几下就败下阵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