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峰硬碰萧远山!乔峰和他老子谁更厉害?玄苦大师给出答案
2019-04-14 14:12:32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三十年前,雁门关一战可谓惊心动魄。由慕容博假传消息所引发中原武林高手围攻萧远山一家,最终导致萧远山家破人亡,而中原武林高手领头人玄慈汪剑通事后才发现信息是假,为之抱憾半生。萧远山本是辽国贵族后裔,但是一身武功匪夷所思,竟然在雁门关与中原武林高手杀的昏天黑地,取了十多条高手的性命,这份武功足以震慑群雄。萧远山武功竟然如此之强。而萧远山三十年后,曾经跟自己的儿子乔峰三次交手,那么两个人到底谁更厉害呢?其实金老在书中已经给出了答案,只不过平时最被我们所忽略!

image.png

  在这场血腥的大战中,萧远山展现出了他超强的武功,他的外家功夫是在当年的众人中最高强无疑的。按照其捉拿方大雄手中的镔铁棍反震他断筋裂骨、两手撕了杜老二、一掌拍出智光连马飞出半空,以及鸳鸯连环踢了玄慈与汪剑通穴位的招数来看,他应该是至少练成了“少林擒拿手”。

  乔峰即萧峰,虽说与慕容复并称为北乔峰南慕容,但是乔峰的降龙十八掌比起慕容复的斗转星移厉害多了。另外乔峰曾是丐帮帮主,打狗棒法自然也是会的,还会龙爪手、擒龙功等等。在天龙八部里,我们看到乔峰一套降龙十八掌,从第一集打到剧终,犹如开了挂一般。要比较乔峰跟萧远山到底谁更厉害?其实在天龙的原文中,已经有了答案。

  玄苦可以听到门外萧峰的声音,玄慈等玄字辈也可以听出萧峰藏身在佛像后面。而慕容博跟萧远山却藏身少林数十年而不被玄字辈察觉,就像扫地又不被慕容博跟萧远山二人察觉一样!所以通过这个描写来看,萧远山的内力还是轻功,都要比乔峰更厉害!要轮实战经验,两个人都是一样的血统,萧远山比乔峰年龄大,实战也更厉害,所以萧远山要比萧峰更厉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