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剑通玄苦大师武功这么差,是如何教出来天下无敌的乔峰的?
2019-04-14 14:20:33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乔峰的武功,自25岁后武功大成,书中记载,自艺成以来,从未一败。交战历史上,除书中佛祖化身外,未在武功上输于任何人(新修版)。不过让我们好奇的是,为何他的师傅们组团也打不过乔峰他爹,却能把乔峰教成天下第一的角色?甚至乔峰的武功已经超过了他老子了。

  其实,对乔的写法,是很多文学巨匠采用的冰山理论,就是作者只写冰山海面的一小角,隐藏在海面下的才是主体部分,对于主体部分,让读者去猜想。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就是典型。冰山理论处处见于天龙八部之中,如乔与鸠摩智之比较、六脉神剑与降龙之比,萧远山的师父、扫地老头的来历等。

blob.png

  乔峰学少林内功,练丐帮降龙二十八掌,随后根据自身融合领悟,将二十八掌精简到十八掌,威力反而倍增。自身对于武学的悟性,可评价为宗师级别。打狗棒法并非不强,只是乔帮主降龙十八掌用起非常顺手,整篇看不到使用打狗棒法,可以理解为乔帮主处于壮年,精气神皆属于巅峰时期,出招刚猛,打狗棒法不适合乔帮主性格,所以不用。

  在天龙八部里,武功让所有人都望尘莫及的只有扫地僧,其武功之高,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作为顶尖高手的萧远山和慕容博,还未来得及抵抗,就被扫地僧一招给秒杀了。而萧远山和慕容博是与乔峰一个级别的存在,可想而知,扫地僧的武功是多么高深莫测。

  至于汪剑通这些人的降龙十八掌为何不厉害?那是因为天赋不好,乔峰真正厉害的就是他的天赋,同样的一套武功,太祖长拳在普通人手里就是一个人人都会的招式,但是到了乔峰的手里就变成了天下无敌的武功,他老爹三十年前就可以团灭中原一大帮的高手,乔峰正是遗传了他老爹的这种天赋,才能这么厉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