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最牛神仙是谁?千里眼顺风耳才是最大BOSS?

  《西游记》中有很多的厉害角色,一开始大家以为孙悟空是最厉害的,结果孙悟空被如来给制服了,因此大家都觉得,如来才是《西游记》中最厉害的角色,但其实如来也不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是他们两个才对……

  千里眼和顺风耳两个人在《西游记》中其实是非常不起眼的,即使是在其他的神话剧中,千里眼和顺风耳也是很不起眼的,但其实他们才是整个神界最厉害的角色……

  谁都有秘密和见不得人的事情,即使是神仙,也有自己很隐私的事情,但千里眼和顺风耳,作为看的最远、最多和听得最清楚的两个神仙,岂不是所有的秘密,只要他们想知道,都在自己的掌控中吗?

  虽然千里眼和顺风耳的地位不高,但肯定也是谁都不敢惹的,随便抖出一个秘密,都是很惊人的,因此,要说《西游记》中最厉害的神仙,那肯定就是千里眼和顺风耳了。

  千里眼和顺风耳的来历介绍

  高明眼观千里,人称千里眼,是一个桃精,高觉耳听八方,故名顺风耳,是一个柳鬼。商纣王把他俩差往前线,协助袁洪与周国姜子牙作战。

  两妖来后,果真施展了一些手段。姜子牙每说一话,都被顺风耳听见;每行一事,都被千里眼看到,屡次设下计谋,都被两妖破了,弄得姜子牙好不心焦。 大将杨戬见这两妖非同一般,便来到金霞洞,请教玉鼎真人。真人告诉他这两怪的来由,并授与灭怪之计。

  杨戬回到军中,子牙问他出去干了些什么,杨戬唯恐泄露天机,只是不说,令军中舞动红旗,擂鼓鸣锣,以迷惑千里眼和顺风耳。这时,杨戬才把真人的话向子牙说了一遍。子牙闻听大喜,马上依计而行。

  千里眼和顺风耳是什么关系

  关于千里眼和顺风耳的生平传说有很多,有以下三种说法:

  一为顺风耳、千里眼为兄弟,兄名高明,弟名高觉,作战身亡,魂归桃花山,原为扰乱地方、为害百姓的妖精。

  后来妈祖经过此山,高氏兄弟向妈祖逼婚,妈祖与其相约斗法,败则从之,胜则收其为仆,高氏同意,决战结果,兄弟落败,两位神将终成妈祖之仆随侍左右。

  另一说为商朝末年,纣王手下有一对法术高强的兄弟,兄为高明,弟为高览,高明能眼观千里,人称「千里眼」,高览能耳听八方,人称「顺风耳」。

image.png

  在商周交战时,两人各凭本事窥探军情,立下不少功劳,成为姜子牙营中百将的心腹大患,后来周营想出一办法,以战鼓扰乱顺风耳的听力,以旗帜遮住千里眼的视线,并洒狗血在地面;使二人法力尽失,而丧生於战乱中。

  受制于奇谋而亡的千里眼与顺风耳心有不甘,妖魂盘踞在桃花山上,前后历经三千年,才等到妈祖前来收服。

  二人双双跪倒妈祖面前,口称师父说:我等奉旨在此守候已久,愿诚心皈依门下,共计天下苍生。此后妈祖身侧就多了两位相貌吓人的常侍将军。

  还有一说为是相传在公元 982 年,岁次壬午,湄洲屿西北方桃花山上,有二怪状貌狰狞,目似铜铃,齿如短剑,身高丈馀,声若铜钟,来去如飘风闪电,时常出没作祟。

  默娘携铜符等上山,经一番剧烈斗法,默娘念动神咒,持丝帕一拂,二怪眼花身痹,弃械投降,愿归正。

  在妈祖左右随侍修行,并辅佐妈祖驱邪镇恶,默佑众生。千里眼姓金,顺风耳姓柳,於清同治八年 (公元 1869 年 ),封为将军。

  要区分两位将军其实不难;红脸的千里眼将军又称金精将军,头顶上有两个角,合嘴;青脸的顺风耳将军又称水精将军,头顶上有一个角,开嘴。

  北港地方传说水精将军如果要开嘴吃水,有北港溪的水随便他吃。

  但金精将军如果要开嘴吃金,则再多的金子也不够他吃,所以要合嘴。可是高雄朝后宫的顺风耳水精将军如果要吃水,却有「高雄港」的水源源不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