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七大弟子武功排名∶陆乘风第五,第一是谁呢?
2019-04-15 11:31:01 韦一笑 段誉 萧峰

  有人肯定看过哥哥张国荣参演的“东邪西毒”,这里面的东邪就是黄药师。而他又是天下五绝之一。这五绝分别是黄药师,欧阳锋段智兴洪七公王重阳,他们的武功深不可测。江湖人誉为:“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他的一生与桃花做伴,是一个痴情的习武之人。这样的人是不会缺少徒弟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七大弟子武功排名。

blob.png

  一、梅超风

  梅超风是黄药师的三徒弟。她是很多人童年的阴影,是剧中的女魔头。实际上她原名叫梅若华,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姑娘。因为背负仇恨,修炼了《九阴真经》,走火入魔。梅超风眼未瞎之前就可以单挑江南六怪,眼瞎之后九阴真经出神入化,四丈银鞭所向披靡。遇到郭靖之后,功夫再次升级。不过,梅超风最终还是死在了黄药师的身边,为师傅挡下了欧阳锋的偷袭。

  二、陈玄风

  陈玄风是二徒弟,与梅超风相恋。梅超风是铁尸,他是铜尸。因为他面如铜色,刀枪不入,和僵尸一样。他们二人偷走《九阴真经》,武功越练越强,被江湖人称黑风双煞。当时的他瞬间秒杀七怪之一,却戏剧性地被还是娃娃的郭靖杀死。因为死得早,所以武功没有梅超风高深。但也正是因为他的去世,才让梅超风走向了深渊,陷入了无穷无尽的追杀之中。

  三、程英

  人淡如菊,温润如玉,说的就是程英。程英和梅超风都是黄药师的女徒弟,可是两人却截然相反。一个集所有优点于一身,一个却让人可恨又心疼。她本是陆家庄的大家闺秀,遭受屠杀后被人们黄药师收留。她是黄药师的关门弟子,学习了桃花岛的各种功夫以及五行阵法。拿着玉箫就敢与李莫愁对打,还敢与黄蓉一起夜探大营,与数十名蒙古高手过招。之后还参加了襄阳一战。

  四、曲灵风

  曲灵风是最聪明的弟子,也是黄药师最喜欢的徒弟。要不是因为梅超风和陈玄风偷走《九阴真经》,他肯定会有更高的成就。变成瘸子之前,他学会了劈空掌,可以隔空杀人。身为曲三的他不甘寂寞,经常去大内偷取名贵字画,发现了武穆遗书的线索。要不是因为被挑断了脚筋,他也不会寡不敌众了。

  五、陆乘风

  陆乘风排行老四,轻功了得,擅长奇门遁甲之术,同样受到波及被赶出师门。陆氏并没有因此颓废,他创建了门派的分支,做了很多侠义之举。这是他跟曲灵风不一样的地方。

  六、冯默风

  他是黄药师中资质最好年龄最小的徒弟。被赶走的他做了铁匠,可以铸造出神兵利器。单脚与李莫愁对打,处于上风,赶走了李莫愁等人。虚以委蛇,杀死了蒙古首领 ,成功救出郭靖和杨过

  七、武眠风

  武眠风是最短命的一个弟子,死因不详。推测擅长武功为碧海潮生曲。在剧中出场很少,所以并不知道武功的层次。除了程英以外,其他的人名字里面都带风,可能也是由于与众不同,又是关门弟子,人们推测桃花岛的武功是由程英传下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