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北溟武功秘籍的叫什么名字 他和孟神通有什么不同

  乔北溟资料

  乔北溟是梁羽生武侠小说《联剑风云录》里一个邪教中人物,据乔北溟资料中记载,他被誉为天下第一大魔头。此人武功极高,融合了正邪两派的上等武学,他把“修罗阴煞功”练就到了最高的第九重境界,也是邪派第一高手。

image.png

  乔北溟小说形象

  在武侠小说中凡是写邪教人物,大都会写他们从小孤苦伶仃,受人欺辱,或是情伤严重等一些手法来描写,但是在乔北溟资料中看不到这样的字眼。他是梁氏笔下的一代枭雄,极具宗师气概。

  乔北溟原是替保护西北各省保护贡物之人,后来一心想到中原扬名立万,独领武林。他唯一的对手就是天下第一剑的张丹枫。第一次与张丹枫比武败北后,便回山苦练修罗阴煞功。他所练的是阴寒很强的功夫,要想突破极限只能以毒攻毒服以热性很强的毒药来制衡自己体内的阴寒之气。后来他得到了《百毒真经》,服下后闭关修炼达到了修罗阴煞功第八层境界。后来凌云夫妇与他比试,乔北溟从中学会正宗内功心法,从而达到正邪合一,把修罗阴煞功练到了至高无上的第九重。

  在崂山主峰上乔北溟与张丹枫两人第二次交战,虽然乔北溟达到修罗阴煞功第九重,还是败在了张丹枫手下。乔北溟利用事先准备好的丹药骗过张丹枫,以假死之身被徒弟,厉抗天救出,逃至火山岛度过余年。

  他一直想重回中原击败张丹枫,并发誓要让自己的传人一定要打败张丹枫的传人,因此一人在荒岛上把武功练就到了超凡入圣的地步。

  乔北溟跟孟神通

  乔北溟跟孟神通都是梁羽生笔下的大反派,而且两人都是邪教中的佼佼者,都是邪教第一高人,也是武学奇才。他两人在梁羽生的笔下可谓是大师级的人物,虽为邪教中人,但都能算的上是一代宗师。

  乔北溟画像

  乔北溟跟孟神通两人生平经历相似又不同。两人都是练就修罗阴煞功之人,从这一点上可以说乔北溟是孟神通的师祖。两人都曾练就修罗阴煞功至第九重,而且两人都有称霸武林,独领中原的野心,最终结果也都是以失败告终。两人都是有勇有谋的一代枭雄,都曾被称为第一大魔头。

  乔北溟跟孟神通虽然两人很相似,但是也有不同。在《联剑风云录》里乔北溟最后与天下第一剑张丹枫决战时,事先服下了丹药,在被张丹枫战败时,自己以假死之身骗过张丹枫,由自己的徒弟厉抗天将自己救出,逃至一个荒岛上苟活于世。乔北溟一直想要重回故土,也想一雪前耻要战胜张丹枫。他在荒岛上苦心修炼武功,虽然达到登峰造极的高度,但他已经是无力回天,最终在荒岛上度过余生。在这一点上两人有所不同。

  孟神通对付他人的手段极其残暴,他曾为了得到修罗阴煞功的秘籍,杀尽厉胜男全家。后来因为追踪谷之华时,几经漂泊到了当年乔北溟所在的岛屿上。他为了能抢夺乔北溟的武功秘籍,竟牺牲了灭法和尚的性命。他练成修罗阴煞功第九重后,将整个江湖搅得天翻地覆,他的所作所为引起江湖人士的不满。他在跟唐晓澜决战时被寇方皋埋下炸药,将他炸伤。虽然他拼命杀死了寇方皋,但是自己也身负重伤,他不愿死在厉胜男手里于是自己自尽了。

  乔北溟武功秘籍

  乔北溟武功秘籍是传自西域的一门奇功《修罗阴煞功》。此秘籍最初是由印度发明,后传至西藏,由当地的白教喇嘛苦心钻研,使秘籍更加完备,并且正式命名此秘籍为《修罗阴煞功》。

  乔北溟画像

  乔北溟武功秘籍可谓是邪教武功中的极品,此功非常厉害,属于极其阴寒的武功。它的奥妙在于只对敌人可以感受到,外人绝对看不出来。此功掌力非常阴寒,能使人血液凝集,寒气直逼心头,让人痛不欲生。

  乔北溟在武学方面也算是一位天才,假若常人练此功达到五重已经算是尽头,而他却练到了至高无上第九重。练到第七重,就会有走火入魔的迹象,到第八重如果本身没有足够的定力,必然会走火入魔,除非获得正宗内功心法才可避免此难。也正是由于这一点,乔北溟将正邪两者合一,使得他把修罗阴煞功带到了至高无上的境界,他也是将此功练到顶峰的第一人。

  乔北溟武功秘籍虽然厉害,但是他还是败在了当时号称天下第一剑的张丹枫手下。当他败在张丹枫手下时,在他徒弟厉抗天的帮助下逃至一个荒岛上度过余年。

  乔北溟将修罗阴煞功发扬光大,遗憾的是没有传人。300年后,他的隔代女弟子,厉胜男得到他的真传,战胜了张丹枫传人。虽说剩之不武,但最终还是获胜了,一雪乔北溟前耻。可以说乔北溟也算是后继有人,能含笑九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