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巨灵神是什么地位?以力量著称的他排在第几?

  8.巨灵神

image.png

  巨灵神是天廷出场率很高的一员战将,虽然很少打过胜仗,但一般有什么力气活儿都是他去干,据说古代曾发生洪灾,因受到高山阻隔无法入海,洪水泛滥导致世人疾苦,玉帝于是派遣巨灵神将下凡将群山搬走,才将洪水疏通。《西游记》中巨灵神出场时是以托塔天王帐下战将的身份,兵器是件沉重的宣花板斧,然而舞动起来却如凤凰穿花,灵巧无比。可见巨灵神的膂力之强,难怪能够担当先锋之职。

  7.六耳猕猴

  六耳猕猴是孙悟空的复制体,可以说无论是相貌、法力、武艺、兵器甚至金箍都是一模一样,虽然不知道他从哪儿弄来的,但真假美猴王一役中可以看出,这两只猴子绝对的实力相当,孙悟空能拿起一万三千五百斤重的金箍棒,六耳猕猴一样能够拿得动。

  6.孙悟空

  孙悟空是天生地养的石猴,一出生就有灵气,又位列四大神猴之一,天生神力,学成法术后能够使用一万三千五百斤重的定海神针,在他被压五指山时还有挣扎逃出的能力,若不是佛祖又追加了一道六字真言符,孙悟空恐怕真的能凭力量逃出五指山。

  5.二郎神

  二郎神在西游记里与孙悟空的实力相当,然而在《封神演义》里,二郎神已然肉身成圣,其法力底蕴比孙悟空都多了上千年,再加上有皇族血统以及身怀阐教法术神通,二郎神怎么也比孙悟空要强一些。再加上杨戬有斧劈桃山和担山追日的传说,因此将他排在孙悟空前面。

  4.牛魔王

image.png

  牛魔王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他除了“平天大圣”之外还有另一个绰号,就是“大力王”,以力为名,足见牛魔王的力量受到了三界的认可,后来在火焰山一役中,牛魔王以一人之力单挑孙悟空和猪八戒两人,足显其骁勇,当大哥的确是有叫孙悟空一声“七弟”的实力。

  3.九灵元圣

  九灵元圣本是太乙天尊的坐骑,更是西游第一妖王,他在玉华州前和竹节山中两战成名,第一战现出九头狮子的本体,把玉华州国王父子和猪八戒唐僧全都抓走了,第二战则是一个照面拿下了孙悟空和沙僧。要知道,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手里的兵器加起来都有两万多斤,却被九灵元圣轻描淡写的打包带走,可见其力量之强。

  2.观音菩萨

  观音菩萨在人们的印象中一直是托着玉净瓶的形象,而这件玉净瓶在收服红孩儿的时候出彩了一回,当时菩萨将这宝瓶往水里一扔,就装来了五湖四海之水,孙悟空来举时,任凭使出多大力气,都有如蚍蜉撼树,玉净瓶纹丝不动。然而观音菩萨却能轻松托起,此等力气根本无法估量。

  1.如来佛祖

  如来佛祖乃是西天雷音之主,万佛万法之尊,翻手能降齐天大圣,覆手能擒金翅大鹏,其力定然冠绝三界,无人可及,即便是观音菩萨也无法与如来佛祖比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