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七仙女与王母娘娘是母女关系吗?真相是什么

  神话故事中的七仙女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故事,但谁又知道七仙女究竟是从何而来呢?在人间流传的许多故事中对她们的身份有许多不同的猜测,较为广泛的是认为她们是王母和玉帝所生的孩子,因为贪恋凡间美好而偷偷下界。

image.png

  但其实很多人对神话故事中的玉帝王母有一些误解,这两个人并不是夫妇啊,虽然神话故事当中他们经常一起出现,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是夫妻啊,举个例子一个单位有两个领导,一男一女经常一起出现,但他们只是工作伙伴啊,所以王母并不是玉帝的妻子,她只是掌管着天下女性,她可是冰清如洁的女人啊,所以说,这七仙女绝对不可能是她的女儿。所以说七仙女究竟是何许人也呢,这个问题可谓是难倒了不少人,但细细思索一番,却可以从一个人的身上找出答案。

image.png

  不知各位是否记得王母举行蟠桃大会之时没有邀请孙悟空,但却不小心被孙悟空得知,因此火冒三丈并直接在蟠桃园里大肆破坏,不仅将前来采摘蟠桃的七个仙女用法术定住,还当着她们的面吃掉许多仙桃。猴子吗,喜欢吃桃是很正常的,对这些仙女孙悟空觉得还没桃子好吃,定住之后就懒得再去管她们了,自顾自的吃起了桃子。但这个事惹怒了王母,你说你自己家的花园子被人进去把东西全破坏了,搁谁谁不生气啊。

  但重点不在于孙悟空吃桃,重点在于七仙女去采摘蟠桃,您想王母娘娘弄蟠桃宴这种大事,如果七仙女真的是她的女儿,仙界的公主的话,不应该打扮的漂漂亮亮出现在蟠桃宴上享受众仙吹捧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摘桃子,这不是婢女应该干的活吗,所以说这七仙女并不是真的仙女,她们只是仙界中关系比较好的七个婢女而已。七仙女下凡与董永相会这种事情,试想,一个家教甚严的公主,怎么会敢干出这种事情,而且以公主的身份,什么样的优秀男人没见过,天庭十万天兵天将难不成还缺男人吗,可见啊,这七仙女就是一个小小的婢女而已,没什么见识,才会被董永所吸引。

image.png

  更何况,虎毒尚且不食子,这所谓的天庭规矩还不是王母跟玉帝两个人说的算,如果七仙女是王母跟玉帝的女儿,那么他们随便打个马虎眼就把这个事糊弄过去了,哪家的女儿不是个宝贝,疼着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对她如此责罚呢?可见,传说当中的七仙女是公主,并不可信啊。因此,我们才说七仙女并非王母娘娘的女儿,答案也很现实,不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