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七个老婆,为何最爱双儿?

  金庸武侠小说中,说到儿女情长风花雪月,那就必定少不了韦小宝这个名字。虽然韦爵爷不如《神雕侠侣》的杨过英俊潇洒、不如《射雕英雄传》的郭靖义薄云天、不如《天龙八部》的萧峰霸气侧漏,但在风月场上,他可是笑傲江湖般的存在,一口气娶了七个老婆的战绩无人可敌!

  韦小宝妓院出身,从小没接受过什么教育,只能在龙蛇混杂的风月场所学到一些随机应变、察言观色的本领,不学无术的韦小宝胸无大志,一辈子最大的追求就是两样东西:钱和女人。机缘巧合之下韦小宝顺利成为了一个中饱私囊的大官,接着便在追求女人的道路上一去不返。他娶到的七个老婆风格迥异、各有所长:倾国倾城的阿珂、刁蛮任性的建宁、忠心耿耿的双儿、天真无邪的沐剑屏、两面三刀的方怡、足智多谋的苏荃、内敛纯洁的曾柔。

  说到韦小宝这七个老婆,他花费了最多心力去追求的,无疑是容貌最为美丽的阿珂,阿珂是天下第一美女陈圆圆和“闯王”李自成的女儿,天生丽质,韦小宝对其一见钟情,发下毒誓要娶她做老婆,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得偿所愿,抱得美人归。虽然阿珂是韦小宝追得最辛苦的老婆,但韦小宝最爱的女人,却很可能不是她,而是一直默默无闻跟在韦小宝身边的双儿。究竟为何,韦小宝七个老婆中,他最爱的女人会是平平无奇的双儿呢?

  论容貌身材,双儿不及阿珂,论智谋武功,双儿不及苏荃,究竟是什么,让她在韦小宝心目中脱颖而出呢?其实韦小宝最爱双儿的原因只有一点,很现实,那就是双儿是韦小宝七个老婆中,对韦小宝最为忠诚痴心的人,在韦小宝最危难的时候,是双儿不顾一切挺身而出,在韦小宝一无所有的时候,是双儿不离不弃陪在他身边。韦小宝知道,天底下只有一个双儿是无条件对他好的人,只有双儿才会永远陪伴着他,这就是韦小宝最爱她的原因,很现实也很感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