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夫人为什么会得到刘邦如此的宠爱 她是怎么做的

  我们知道刘邦最宠爱的就是戚夫人,那么我今天就来谈谈历史上的戚夫人,戚夫人,出生于公元224年,死于公元前194年,她在世活了30岁。戚夫人后人又称为戚姬,是当时秦朝末年定陶人。可以说刘邦对她是非常的宠爱。

image.png

  她被刘邦受封于汉王后,并且进入了刘邦的后宫。得到了汉王刘邦无限的宠爱。生下了刘邦的第三个孩子刘如意。而这位戚夫人为什么会得到刘邦如此的宠爱呢?这个女人,她一直对着刘邦日夜涕泣。并且要求刘邦一定要下决心把处理后的孩子刘盈的太子之位,而且还一意孤行的希望刘邦可以立自己的孩子。

image.png

  刘如意为太子儿,之后,因为刘如意取代了吕后的女婿他的赵王之后成为了赵王之后,但是刘邦并没有去给赵王封地,所以说,还将刘如意留在了京城长安。并且好几次。他还差一点儿就取代了当时刘盈的太子之位。可以说戚夫人是非常宠爱自己的孩子,并且非常的希望自己的孩子。

  可以是嫡长子夺得刘盈的皇位。刘邦因为太爱自己的夫人。太过于宠爱戚夫人,所以曾经还有过这样的想法,他想废除了当时的太子刘盈,并且想重立新太子,刘如意为太子。但是最后因为朝廷上的大臣都不支持刘邦这样做都不支持。改立太子!所以刘邦在这种高压力的情况下也不得不停止了自己这种愚蠢的想法。而在刘邦死后,刘迎也顺利的继承了刘邦的皇位。吕后成功的当上了皇太后

image.png

  并且将戚夫人囚禁。囚禁在了永孝。并且还每天让她做一些杂事,因为欺负人不甘心当时被贬为一个劳作的工人,所以他便通过了每天的哀唱,每天在那里唱哀怨的歌,希望有人能够告诉她的孩子刘如意以及朝堂上的一些大臣,让自己不再受这样的苦。而吕太后在得知了戚夫人不甘失败的做法之后,于是她就派人将戚夫人抓了去,一起将它做成了人彘,从这里可以看出,吕太后太过于残忍,我们虽然说对七夫人抱有同情之心,我们非常同情欺负人这样的最终的结果与遭遇。

  但是。我们也为戚夫人当初的所作所为感到惋惜,因为戚夫人当初就不应该要求着刘邦将自己的孩子刘如意立为新太子,就是因为她这样的做法,所以才激怒了当时的吕太后。要是当初没有她一心想这样做,吕太后对她也不会产生这样大的反感,也不会导致后来的吕太后把她当做了奴隶,最后还治她于死地。所以可以说欺负人最终得来这样的结果有多一半的原因都是她自作自受,自投苦吃。

image.png

  并不能怪得了别人如果奉承是我们的话。肯定也有不少人会选择最后交其夫人杀人灭口。不在每天嚷嚷着。但是我们再回头来看吕太后,她并不想让戚夫人就这么容易的死了,他可以说对欺负人是百般的羞辱,百般的折磨,他用非常毒辣的手法去折磨她。

image.png

  她戳瞎了她的眼睛,并且派人砍去了她的手脚,还挖去了她的双眼。并且还用要将她的耳朵给弄聋了。又给他灌了让她不能够说话的药物。并且之后把戚夫人,折磨成这样之后把她丢在了厕所里,后人称之为人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