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刘邦之妻吕太后的真实死因
2019-04-12 15:27:18 来莺儿 赵充国 窦妙 班婕妤

  历史上的吕雉是个心狠手辣,并且把持政权的这么一个女人,同时他作为太后,还和审食其偷情,给刘邦戴了绿帽子,还用各种残酷的手段收拾戚夫人,搞的自己的儿子都很害怕他,因为她刘盈变性,开始喜欢上了男人。

blob.png

  其实本来吕太后,也是一个贤惠善良的女人,当初在刘邦没发达之前,她就跟上了刘邦,也没过过什么好日子,刘邦成天在外面,家里全靠她照顾了,她对自己的公公婆婆也都很好,是个持家有方、操劳家务的好女人。

  后来刘邦建立了汉朝,终于有了出息之后,虽然吕雉也成为了皇后,一直都很帮助刘邦,刘邦但是却失去了丈夫的宠爱,刘邦有了戚夫人之后,就开始冷落吕雉,并且为了戚夫人,还想把吕雉的孩子刘盈的太子之位给废除了。

blob.png

  抢了自己的丈夫,还要抢自己儿子的太子之位,吕雉自然是恨这个戚夫人的,但是在刘邦在世的时候,护得很紧,所以她也没有什么下手的机会,后来刘邦死了之后,刘盈成功继位,吕雉也成为了吕太后。

  她有了对戚夫人下手的机会,这个时候的吕太后,已经不再是那个善良的女人了,常年寂寞的深宫生活,让她迷失了自我。想尽了各种办法折磨戚夫人,最后还把戚夫人做成了人彘,让汉惠帝看了之后大受刺激。

  其实关于吕太后的死,后世有不少的说法,有人说是她被冤魂索命了,当初她把戚夫人折磨致死之后,害怕被刘如意报复,所以干脆把刘如意也找借口杀了, 于是就有人说,是刘如意的冤魂来找她报仇的。

  因为历史上有记载,吕太后去世的时候,像野狗一样疯狂,于是就有人所她是被附体了,不过现在科学很发达,大家也都明白了,根本没有什么冤魂附体之类的,大家之所以这么说,是不知道吕太后在生前经历了什么。

blob.png

  在《史记》中有一些记载,当年在祭祀的时候,吕太后被狗给咬伤了,所以就得了狂犬病,那会也没有现在这种疫苗,所以得了病之后,人们并未及时处理,史书上记载的比较隐晦,作为一国太后,要是因为被野狗咬了而死,可能会被人笑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