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当上皇帝以后,所有有亲戚关系的人都做了官,除了他
2019-04-12 15:35:37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一个为人所景仰的大国。古代的时候在全世界有很多地方还过着蛮夷的生活,中国就已经统一,并且过着文明的生活。

  但是在周王室的衰败之下,中国四分五裂成大大小小十几个国家。经历了几百年的分裂和战乱,终于在公元216年在秦始皇的努力下又一次统一了全国。

blob.png

  按理来说,人们应该感谢秦始皇。但历史却不是这样,因为他对人民的统治是暴虐的,是残酷的,是剥削和压迫。尤其秦二世,在他的手里,这种剥削和压迫并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更加剧烈。

blob.png

  全国各地的起义纷纷揭竿而起,而其中刘邦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支。他开始本来只是一个亭长,后来却有了极强的势力,并最终战胜了多方,建立了统一的汉王朝。

  他建立汉王朝以后,立志不要步秦王朝的后尘。于是他全国各地分封同姓诸侯,只要跟自己有半点血缘关系的人都做了官,只有一个人不在其列,这个人就是他的堂兄刘信。

  之前他还没有什么作为的时候,天天跟朋友吃喝玩乐,也没有什么正形。但他的大哥却很包容他,常常叫他去家里吃饭。开始的时候大嫂也是这样,可是兄长去世以后,大嫂对他的态度就有了很明显的转变,别说留他在家里吃饭,还常常赶出去。

  blob.png

  这梁子就这么样的结下了,所以当刘邦当了皇帝以后,唯独没有给刘信,就是大嫂的儿子一个官做。后来是在其他人的劝说之下,勉强给他个官,还封了个非常难听的名字,羹颉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