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国国王哪里来的胆子敢把文殊菩萨浸河里三天三夜?

  乌鸡国国王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很清楚,蜗牛给大家简要回忆一下——

  取经团队来到乌鸡国地界,唐僧同志晚上读文件累了,趴在桌上小睡一会儿。梦中,见到一位死国王向他求助,说自己才是乌鸡国真国王,当朝皇帝其实是赝品。

  原来,五年前全国干旱,老乌头发都愁白了,不知怎么办时,来了一位道人,他自称能呼风唤雨。登台作法之下,果然大雨倾盆而至,解了全国干旱。老乌自然十分感激,与他同吃同住同行,俨然是一对好基友。

  可是,有一次游御花园时,道人把他引到井边,说快看里面有林志玲。他低头一看,道人猛往他背上拍一巴掌,将他打落井中,并在井盖上种上芭蕉树。然后自己变成国王,上任去了。

  唐僧醒来,说给孙悟空听。孙悟空骗猪八戒到井边,让他把死国王捞了上来。孙悟空上天从太上老君处求得九转大还丹,老乌于是起死回生。

  老乌化装成小跟班,跟着取经团队到皇宫,与国王当面对质,假国王看把戏被戳穿,自然拼命逃命。孙悟空仨对他围追堵截,就在孙悟空准备对他当头一棒时,天宫中传来一声喊:棒下留人!

image.png

  不用猜,肯定是妖怪主人到了。果然,文殊菩萨出现,告诉悟空这是他的坐骑。

  不懂事的孙悟空批评领导:你这是犯了管教不严之罪啊!

  谁知,文殊菩萨却说出一番惊人之语——

  “你不知道;当初这乌鸡国王,好善斋僧,佛差我来度他归西,早证金身罗汉。因是不可原身相见,变做一种凡僧,问他化些斋供。被吾几句言语相难,他不识我是个好人,把我一条绳捆了,送在那御水河中,浸了我三日三夜。多亏六甲金身救我归西,奏与如来、如来将此怪令到此处推他下井,浸他三年,以报吾三日水灾之恨。”

  这段话让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老乌不过是一名凡人,怎么可能把文殊浸河里三天三夜?文殊还逃不掉?还需要六甲神来救他?

  此外,三界那么多国王,如来为何就要渡这名不懂事的国王当罗汉?要知道,沙僧历经挫折,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经成功,也成被封为罗汉,这乌鸡为何如来如此看重呢?

  要知道答案,得回读唐僧刚看到乌鸡国死国王一幕时的情景——

  长老果仔细定睛看处,呀!只见他头戴一顶冲天冠,腰束一条碧玉带,身穿一领飞龙舞凤赭黄袍,足踏一双云头绣口无忧履,手执一柄列斗罗星白玉圭。面如东岳长生帝,形似文昌开化君。三藏见了,大惊失色,急躬身厉声高叫道:“是那一朝陛下?请坐。”

  大家看,这老乌死了,都还是气度不凡,居然面像东岳长生帝,形如文昌开化君。

  东岳长生帝是谁?极有可能是东岳大帝!他也称泰山神、泰山君、五岳君,排于玉清元宫之第二位,冠五岳之首。相传为盘古王的第五代孙,它掌握人们的魂魄,主掌世人生死、贵贱和官职,是万物之始成地。自战国至汉代,泰山始终是君主告成于天的封禅圣地。

  厉不厉害?太厉害了!

image.png

  文昌开化君是谁?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文曲星啊!相信不需要蜗牛解释,大家都明白这人有多牛逼。如果大家得罪了他,你的考试肯定要挂科!

  老乌居然与这两位大神相似,而且打入水井之后,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井龙王,专门保管他尸体,八戒取走他尸体后,这井龙王莫名就不见了,是不是很神奇啊!

  这一切都说明,老乌背景深厚,肯定是天上某位道教大神转世投胎,因此如来才要拉拢他,而他肯定不愿意加入佛教

  文殊菩萨心里不爽,肯定说了过激的话,老乌把他捆起来浸河里,因怕如来怪他,他才装着跑不掉。

  但老乌是神仙转世不假,可像唐僧一样,还没恢复法力,所以才被文殊坐骑青毛狮欺负。但青毛狮顶替了他的王位后,却不敢胡搞,不仅把国家治理得风调雨顺,下面还被文殊狠狠割了一刀,成了太监,这也是文殊不敢落人口实之举。

image.png

  正因为老乌的深厚背景,太上老君才给一粒金丹救命,不然,死了就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