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真仙的后台都有谁?猴子根本惹不起

  话说取经团一行来到女儿国境内的子母河,唐僧八戒犯贱口渴喝了子母河的水,很快肚子大了起来,孙悟空获知喝了落胎泉的水可以把孩子打掉之后,自告奋勇前去取水,没想到落胎泉被一位道号如意真仙的老道占领着,悟空好话说尽,真仙就是不给水喝,猴子热脸贴了冷屁股,回去叫来沙僧把真仙打败,打了一桶水。这个问题看似寻常,其实大有玄机。要知道猴子可是个心狠手辣的家伙,一生杀妖无数,只要没有大佬出来把妖怪收走,妖怪们几乎都是死路一条,而且猴子还有赶尽杀绝的毛病,首妖跑了,还得把小妖尽数打死。那么问题来了,面对武功并不高强,态度蛮横无理的如意真仙,猴子为何不敢痛下杀手,而是放了人家一条生路呢?原来真仙的后台实在太强大,猴子根本不敢惹。

image.png

  首先说一下如意真仙的名号啥意思。据《天皇至道太清玉册·修真器用章》记载:如意为黄帝所制,战蚩尤之兵器也。天真执之,以辟众魔。也就是说如意最早是黄帝用的兵器,黄帝为天庭四帝之一,和三清一个层级。黄帝上天之后,他的如意就成了道家降魔伏妖的武器。如意真仙用的武器就是如意金钩,也就是如意的衍生武器。啥叫真仙,真仙是修仙的一个级别,神仙们的级次从上到下大体可分为:大觉真仙,大罗真仙,太乙真仙,太乙散仙。孙猴子是太乙散仙,也就是所谓不入流的神仙,如意真仙的级别比他高,最起码是个太乙真仙。

  所以如意真仙的意思就是手持如意的太乙真仙,这位爷一出场就气场强大:头戴星冠飞彩艳,身穿金缕法衣红。足下云鞋堆锦绣,腰间宝带绕玲珑。一双纳锦凌波袜,半露裙襕闪绣绒。手拿如意金钩子,鐏利杆长若蟒龙。凤眼光明眉菂竖,钢牙尖利口翻红。额下髯飘如烈火,鬓边赤发短蓬松。 形容恶似温元帅,争奈衣冠不一同。 法衣又称天仙洞衣,按颜色分为如下等级。最高级为紫色。传言道祖老子骑牛出关时紫气东来,故最崇紫色。次等红色,上等法师所着,上表祈福所用。再次青色,中等法师所着,拜斗祝寿常用。再次绿色,下等法师所着,散人仙客亦着。再次为黑色白色。温元帅原名温琼,是道教马赵温关四大护法元帅之一,位在关公之上,又是真武大帝属下三十六天将之一。如意真仙长得比温元帅还猛,跟关公一样都是丹凤眼,长胡子。

  所以如意真仙是级别仅次于太上老君等大拿的次一等神仙,他的武器如意金钩就是太上老君亲手锻造的,参考孙悟空的金箍棒也叫如意金箍棒,都有如意二字。有人说既然如意真仙在道教中级别这么高,为啥在孙悟空手下过不了十招,因为级别和武艺是两回事,不是说级别高武艺就高。所以如意真仙是受了太上老君委托下界垄断落胎泉水资源的。由于如意真仙护住落胎泉水不肯善赐与人,但欲求水者须要花红表礼羊酒果盘志诚奉献,只能买一碗水喝,而这么多钱一般人家是拿不出来的,所以孙悟空打了一罐水回来后收留他们的房东乐的不行,说有了棺材本。因此女儿国的女儿们谁都不敢随便去子母河喝水,因为买不起落胎泉泉水。

  那么落胎泉的水对太上老君有啥用呢,难不成他也想喝点水生个孩子啥的。当然不是,其实落胎泉的水正是太上老君炼丹的原材料之一。书中描述此水:真铅若炼须真水,真水调和真汞干。 真汞真铅无母气,灵砂灵药是仙丹。 婴儿枉结成胎象,土母施功不费难。 推倒旁门宗正教,心君得意笑容还。 真铅若炼须真水,真水调和真汞干。 真汞真铅无母气,灵砂灵药是仙丹。说的够明白吧,如果没有落胎泉的水,太上老君的灵丹妙药就炼不成。所以太上老君要派如意真仙这个级别的神仙下去把落胎泉看住。还赐给他一把如意金钩,其实这把金钩不是用来打架的,而是相当于尚方宝剑一样的信物,见金钩如见老君,一般的神仙妖怪见了金钩也就主动避让了,根本不敢来跟如意真仙抢生意。否则的话就连如来观音孙悟空都收拾不了的蝎子精就在女儿国住着,近在咫尺,她为啥不跟如意真仙抢夺落胎泉呢。以她的实力打一百个如意真仙不在话下。只因为如意真仙背后有太上老君罩着,她根本惹不起啊。

image.png

  那么孙悟空为啥敢惹如意真仙,因为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唐僧怀孕了,如果真的生下个小唐僧来,以后的经还怎么取。而在取经大业面前,所有人都是浮云。所以悟空不惜得罪太上老君也要抢了落胎泉的水喝。再说了太上老君已经被如来十八颗金丹砂搞定,不会再给取经团添堵了。但是孙悟空也不敢对如意真仙痛下杀手,只是夺过如意钩来折为两段,总拿着又一抉抉作四段,掷之于地道,泼孽畜!再敢无礼么。为啥他不跟人为难却要跟一根钩子为难,就是向如意真仙示威,就连太上老君的面子我都不给,你不要给脸不要。而如意真仙就靠这把钩子混江湖,现在钩子没了,只好战战兢兢,忍辱无言。没办法,白道黑道无间道,统统都怕不上道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