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青打赢了擂台 为什么却没有娶庞秋霞呢
2019-04-18 10:07:51 林娘子 高俅 林冲

  燕青是整个水浒中非常受欢迎的人物,不仅仅是因为他长相俊朗,更是因为他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也因为他对卢俊义的报恩之心,还有他对各行各业的精通,什么音乐、绘画、方言等等全都不在话下,至于谈恋爱,他绝对是梁山第一高手。

image.png

  燕青的摔跤水平在梁山完全可以进入前三,估计除了卢俊义和焦挺之外,就数他了,而他和任原在擂台交手的故事更是他在水浒中的代表作。

  当时李逵在元宵之夜大闹东京之后,差点惹出了大麻烦,这个二愣子让宋江十分头疼,于是宋江一回到梁山,就开始整顿军纪。这个时候,高俅也在悄悄行动,他故意在泰安岱庙设立擂台,然后请擎天柱任原做擂主,通过声势浩大的打擂比武,来吸引梁山好汉下山。这么大的事情,不管怎样,总得去摸一下情况,于是宋江就派燕青下山打探情况。但是不安分的李逵这次又偷偷跟着下了山,因为梁山实在是太苦闷太无聊了。

  就这样,燕青和李逵下了山,然后在一个饭店里竟然遇到了方腊手下的的将领庞万春与庞秋霞,这两人也是要去看打擂的。

  不愧是朝廷举办的大赛,现场气氛非常浓厚,人山人海。而庞秋霞当时由于忍受不了任原在擂台上出口伤人,于是就跳上擂台和对方交手。任原毕竟是擂主,也是高手,秋霞妹纸那几招功夫完全不是任原对手,最关键的是,由于秋霞是女扮男装,上台一番打斗之后,竟然被人识破,这下颜面彻底倒台。而哥哥庞万春虽然及时去救秋霞妹妹,但是却被任原用暗器伤害。

  燕青看不下去了,李逵也怒目圆睁。燕青这个时候跃上擂台,和任原开始对打,在小乙面前,任原完全占不到便宜,而且燕青本来就是摔跤高手,他一下就把任原丢下擂台,然后李逵趁机一脚就踩死了他。

image.png

  按说如果谁打下擂台,谁就能成为擂主,而且燕青是救了秋霞妹妹一命,这样更加应该以身相遇。但是燕青这个人心不在此,他连李师师都爱理不理的人,怎么可能看得上庞秋霞呢?倒是李逵,开始对秋霞有点想法。

  他不惜自己的性命,把自己的马给庞秋霞坐,而且还挥舞着板斧掩护秋霞杀出重围。然后竟然在岔路口依依惜别了。

  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自己也动了心,似乎眼看着机会也来了,但是就这么分开了,李逵很难受。这或许就是他的命运,奋斗一生,最后什么都没捞着,还被一碗毒酒害了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