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大破连环马让呼延灼惨败,也许这才是真正的金枪手徐宁
2019-04-11 09:56:13 林娘子 高俅 林冲

  徐宁,小说《水浒传》中人物,一百单八将之一,外号"金枪手"。钩镰枪法天下独步,原为京师金枪班教头。在梁山排名第18位,星号:天佑星,水浒中武力值达到85左右。

blob.png

  上山前身份及职业:东京八十万禁军金枪班教头。

  上山原因:宋江为破连环马,设计诱请上梁山。

  梁山职务:马军八骠骑兼先锋使之二,虎翼大将军。

  武器:金钩闪电枪,赛唐猊无敌铠。

  必杀技:钩镰枪法。

  主要事迹:麾下十二队金枪手,和第9位梁山好汉“小李广”花荣合称“风流威猛二将”。上山前忠于封建朝廷,上山后忠于宋江投降路线,一套钩镰枪法,天下独创,为破呼延灼连环马立下大功。

  结局:征方腊时中箭死。

  生平事迹

  徐宁此人武功高强,有万夫莫当之勇,此点我们并不否定。但是他身上也有无数的缺点。身上具有明显的官僚主义作风,贪婪、凉薄、畏缩,和林冲交情尚可,却也不敢为之雪冤。比较势利和市侩,个人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此人在梁山众多好汉中并不出彩,他被骗上山只是为了解决当时的一个问题,所以带着凑人数的那么一股意味。

blob.png

  宋江被呼延灼连环马打败后,愁眉不展,后因金钱豹子汤隆举荐表兄徐宁可破连环马,与徐宁有旧交的林冲也大表赞同,吴用献计让时迁盗取家传宝甲“赛唐猊”赚得徐宁上梁山。随后徐宁教梁山士卒使用钩镰枪,专钩马脚大破连环马让呼延灼惨败,立下大功。为山寨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征讨方腊时在杭州北关门为救郝思文被毒箭射中,后因毒箭发作而在半个月后病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