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为什么一生没有子嗣?原因是什么
2019-04-18 10:35:54 萧美人 富宁安 张东官 梁章钜

  在清代同治光绪期间一直都是慈禧大权在手。咸丰皇帝驾崩后,年仅二十七岁的慈禧与慈安以及恭亲王奕诉三个人一起联手,发动政变。先后接连铲除了咸丰皇帝指定的肃顺、端华等八位大臣。

  因为,肃顺等人反对后宫干政。慈禧自然不会对他们心慈手软,杀头的杀头,流放的流放下场都十分悲惨。清除掉绊脚石以后,慈禧就开始正式垂帘听政。这时候的同治只有六岁。在同治18岁的时候,慈禧传下懿旨要求同治恪遵慈训。这开始极大的束缚同治的自由,虽然同治一生拥有五位妻子。并且,相貌也都不错但却没有给他留下一个子嗣。

image.png

  其实,翻阅史书我们会发现。同治还是有过子嗣的,怀孕的是皇后阿鲁特氏。皇后不仅貌美而且受过教育,父亲崇绮氏是清朝时期唯一的一位旗人状元。祖父是大学士,外公则是咸丰皇帝指认的恭亲王端华。而且,阿鲁特氏是慈安太后的姑表外甥女。这对慈禧来说是一块巨大的绊脚石,而且皇后一旦生下皇子就会成为太后,自己就没有办法继续垂帘听政。

  这时候慈安太后已死,咸丰没多久也离世。阿鲁特氏无依无靠的自然就被慈禧赐死,虽然那时候阿鲁特氏肚子里已经有了同治皇帝的骨肉。但是慈禧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可以想尽一切办法除掉路上的绊脚石,哪怕是与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