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宠爱郭宁妃,为什么让一个默默无闻的女子掌管后宫?

  这个李氏不仅在位分上落后郭氏许多,连出身背景都不如郭氏出色,其父名为李杰,早年就在征战途中牺牲了,也没有其他的家族势力,与郭氏两相对比,显而易见李氏比郭氏的条件差一大截,那为何历史成为了名义上的“后宫之主”呢?

image.png

  朱元璋可能也考虑到了李氏名分卑微的问题,所以有意晋升她的位分,可是由于马皇后刚刚香消玉殒不久,所以册封仪式是在马皇后丧期结束、洪武十七年时才进行的。李氏的封号为淑字,朱元璋是一个很理智的人,那么他选择了不受宠的李氏握权,而摒弃了郭氏,说明李氏于他一定是特别的。

  根据记载的史料上看,李氏应当很早就陪伴在朱元璋身边了,或许因为朱元璋是念旧的,因此无论李氏在他心目中是不是最好最美的那一位,我们都不可否认李氏陪伴朱元璋的时间很长,总结下来朱元璋看中李氏有两个原因,一是权当弥补长久冷落她的愧疚;二是按照李氏的年龄资历来说,她的确够格统领六宫。

  虽无皇后的名义,但肩负着号令六宫的重担,这对于李氏来说也算是无上荣光了,假如她能一直尽忠职守,未必不能换来朱元璋的几分怜爱,晋升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可惜命运弄人,才没过几年,李淑妃就因病逝世了。

  兜兜转转到最后,替代了李淑妃的还是郭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