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赵云有能力能够在长坂坡中七进七出 为什么还是没有得到重用
2019-04-18 15:40:29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众所周知,三国历史时期中作为一个乱世,在这个进程中,有着无数的名将谋士纷纷涌现出来,很多有着真才实学的人,都是得到了施展自己才华的机会,其中三国里对于诸多的名将则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事情,曹魏一方有着自己的五子良将,而蜀汉虽然人才方面不如曹魏与东吴,但是也是有着自己五虎上将的存在。

image.png

  说到蜀汉中的五虎上将,都知道有着关羽、张飞、赵云、马超以及黄忠,在蜀汉五虎中,赵云可以称得上是文武兼备、有勇有谋的一位大将,对于整个蜀汉政权,赵云也是十分的忠心,但就是这样的一位大将,为何却不曾始终得不到刘备的重用呢?

image.png

  对于赵云的能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长坂坡上七进七出,救得少主刘禅,之后曾在乱军中营救下老将黄忠,像是这样一位能力出众、才略无与伦比的大将始终得不到重用的原因,其实也是十分的简单,其一就是赵云为人太过严谨耿直,不善于圆滑变通之道

image.png

  这一点在相应的史料中,关羽因为荆州失守兵败身死,未过多久传来张飞被手下害死,同一时间,蜀汉时去五虎上将中的两位,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大怒之下的刘备,举全国之兵讨伐东吴,而此时看清整个三国格局的赵云,却是站出来直言反对,认为当今蜀汉的首号敌人是曹魏,而此时刘备带兵讨伐东吴,无论从哪一点上考虑,对于自身都是有所欠缺的做法。

  赵云的一番话,虽然说是切中要害,但对于怒火攻心的刘备而言,自然是听不进去的,事实上刘备对赵云也并非没有重用,只不过很少让赵云作为独当一面的将帅,带兵征战,在相应的战术中,刘备安排给赵云的任务则是保护自己一众的家眷,镇守后方的大将。

image.png

  都知道蜀汉中赵云是有勇有谋、老成持重并且十分忠心与刘备的一员大战将,刘备将一众家眷,全部交付赵云守护,也是看出刘备对于赵云的信任与器重,可以说这是一种“变相的重用”并且刘备在临死之前不仅托孤给诸葛亮,更是将生杀予夺的大权交付给赵云。

image.png

  因为刘备看出了赵云对于刘氏的忠心,将阿斗同时托付给诸葛亮以及赵云,对于刘备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运筹帷幄方面,有着诸葛亮的存在,杀伐征战则是有着赵云,想必在刘备心中元气大损的蜀汉,虽然做不到开疆拓土,但是守住父业应该也是可以做到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