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晚年迷上谦妃,56岁时喜得小儿

  提到雍正这位皇帝,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都认为他是一位非常英明的君主,虽然他在位期间非常的短暂,并且做出的功绩也比较有限,但是史书评价他是最勤劳的皇帝,因为他在位期间基本上没有耽误过一天早朝,每天早上都会很早就起来处理政事。而且最难得的是雍正不好女色,他这一生只有八位嫔妃,而且其中有七位都是他的父亲赐下来的。

image.png

  但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八位嫔妃当中,他自己亲自封的那位,竟然是在晚年时期才晋封的。据说这位妃子的封号是谦妃,原姓为刘,但是具体的名字史书已经没有办法考证了,而且从名字就能够判断出来这位妃子是一个汉人,也就是说,雍正封她为妃并不是为了什么利益,而是真正的喜欢她。雍正晚年的时候,还迷上一位年轻貌美的汉妃,对是老牛吃嫩草啦。

image.png

  当时这位谦妃进宫的时候刚刚15岁,而那个时候,雍正已经51岁了,两个人之间的年纪整整差了36岁,要知道古人都是早婚,也也就是说,雍正可能比谦妃的父亲年纪还要大。这位妃子刚进宫的时候只是一个末等答应,但是没有想到她竟然得到了雍正的宠爱,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进封到了嫔位,宫里的其他女子都是依靠着熬资历,只有她凭借着宠爱晋升的飞快。

image.png

  据说谦妃之所以能够收到宠爱,还是因为她性格活泼,当时雍正年纪已经很大了,是谦妃让他重新找到了年轻时候的感觉,所以他非常喜欢和谦妃在一起。而且就在谦妃20岁的时候,也就是雍正56岁的时候,谦妃还给他生下了一个儿子,雍正喜得麟儿,当然是十分高兴啦。但是在2年后,也就是谦妃22岁的时候,雍正却突然驾崩了,谦妃作为先皇宠爱的妃子,一辈子都只能待在皇宫里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