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的女人画眉毛都用什么?

  在很多宫廷的电视剧中,我们可以看见非常多的奇珍异品。而在古代的化妆品中什么珍珠粉还有什么茉莉花香粉什么的也是非常的多,可谓是眼花缭乱,而且在那个年代的化妆品还都是纯植物提取的,并且在电视剧中还有一种波斯国进贡的化妆品,这就是螺子黛了。

image.png

  但是虽说是进献的,但是数量也是非常的少,那么螺子黛到底是什么珍奇的东西呢,就连献给皇帝的东西也是非常少的。在甄嬛传这一电视剧中就出现了这么一种东西,这种叫做螺子黛的古代女性化妆品在这部电视剧中第一次波斯国来进献的时候只拿了三盒。皇后肯定是需要分配一盒的了,华妃作为皇帝稳住年羹尧的一枚棋子,皇帝对华妃那肯定是宠爱有加,有什么好东西肯定也会有华妃一份的,所以对于皇帝来说华妃也是需要给一盒的,但是这最后一盒皇帝这一盒螺子黛心里别提有多生气了,皇后有就算了,如今皇上赏赐他的螺子黛硬生生被甄嬛给分去一盒,心里自然是不高兴的。更何况还是这种喜欢争强好胜的性格呢,这盒螺子黛也促使了华妃与甄嬛之间的矛盾更加深了。

  要知道华妃怎么说也是出身名门,更何况在皇帝后宫中的妃子什么没见过,也正是华妃的气让华妃这么生气。其实螺子黛的用途,在现在看来的话就相当于我们的眉笔是一样的,螺子黛其实就是古代的嫔妃画眉毛的一种工具。刚开始的时候古代的女子嫌弃自己的眉毛不够黑,所以拿了烧黑的柳树枝来画眉毛,但是烧黑的那种黑画在眉毛上简直就像是蜡笔小新一样,非常的不好看。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们发现了一种叫做石黛的东西。

image.png

  石黛其实就是一种黑色的矿物质,但是用起来还是非常繁琐的,在用之前我们需要先把他磨碎了,然后在里面添点水。弄好了之后就沾着混了水的石黛画眉毛就可以了,虽然说是麻烦了一点,但是相比较烧黑的柳树枝想必那是好看很多了。但是这种需要兑水才能用的石黛相较于螺子黛就是低配了。石黛的升级版本就是螺子黛,螺子黛在当时可谓是一种顶级的眉笔了。并且螺子黛可以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的喜好加工成不同样子的形状,并且相较于石黛使用起来的麻烦,螺子黛在使用上更加的方便了。但是这种东西也不是谁都能用的起的,一般的官宦小姐都是很少能用的上的,更何况是见一见了,有些人甚至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见过。

  螺子黛在使用的时候只是沾沾水就可以了,并且螺子黛无论是在画出来眉毛的颜色还是在光泽度上都比石黛要好太多了。但是在那个时候螺子黛可不是谁都能用的起的,而且还是外国货,制作繁琐不说,产量也是特别的低。螺子黛一盒甚至可以卖到万金之多,所以一般也是进贡来的螺子黛都让皇帝给自己的老婆们给分了。

  也正是因为这个东西是相当的难得了,才会导致华妃更是开始憎恨甄嬛了,才会生那么大的气了,虽然是在古代那个科技并不发达的年代,但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代的女人也是出门需要化妆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