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春花的丈夫是谁?是和尚的儿子吗?

  话说韦小宝本是扬州丽春院中一名妓女的私生子,难听一点就是野种,韦小宝自幼在妓院这种肮脏的地方混迹,对于人情世故早已摸透,这为他日后的溜须拍马打下了极好的基础,某日他因缘巧合之下救了茅十八一命,自此人生开始发生转变,上京城,入皇宫,成为皇帝大红人;抢媳妇,夺“新娘”,娶了七位美娇妻,纵观韦小宝的一生,当真可以用传奇来形容!

image.png

  对于这样一位可爱有趣的主角,大家在喜爱之余肯定会忍不住进一步了解他,而韦小宝唯一一个惹人遐想的地方就是他的身世了,金庸先生并没有交代他的父亲,他的姓氏乃是随母亲而姓,大家都知道韦春花干了十几年妓女,其间招待的客人不计其数,当年韦小宝就曾问过韦春花其父亲究竟是谁,原文【韦春芳大是得意,道:“怎么没有?那个西藏喇嘛,上床前一定要念经,一面念经,眼珠子就骨溜溜的瞧着我。你一双眼睛贼忒嘻嘻的,真像那个喇嘛!”】

image.png

  可能就是因为韦春花这么一句话,使得许多朋友误以为韦小宝的父亲与和尚离不开关系,其实不然,这一点其实涉及到金庸先生的一个极大、极好的思想,原文【韦春芳道:“汉人自然有,满洲官也有,还有蒙古的武官呢。”】金庸先生在这里提到了五个民族,分别是汉族、蒙族、满族回族以及西藏,其实纵观中华历史,唐朝李世民还是鲜卑族后裔呢!至于更早时期春秋战国,又如何区分种族呢?

image.png

  金庸先生之所以不交代韦小宝的父亲,就是在向我们阐述一个道理,五个民族其实谁来当皇帝都没有关系,只要百姓合家安乐就可以了,但是对于外国,例如八国联军等外夷,咱们则必须要一致抗外!至于韦小宝的父亲到底是谁其实一点都不重要,是和尚也好,是喇嘛也罢,这都是小节而已,甚至有人还说其父亲是陈近南,当真可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