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九龙宝剑面世后,经历了哪些主人,他们的结局是怎么的呢?

  乾隆皇帝的九龙宝剑,自从孙殿英将它挖出来后,几易其手。凡是曾经拥有过它的人,似乎都不得善终。难道真如传言所说,这把九龙宝剑乃不祥之物,被诅咒了?

blob.png

  (九龙宝剑)

  要揭开这个谜团,咱们先来看看九龙宝剑的来历。

  九龙宝剑是在乾隆23年,由少数民族进献给乾隆帝的贡品。其剑身略弯,类似于蒙古刀。它的剑身很长,有近5尺。剑柄上刻着9条活灵活现的金龙,蕴含着周易中“九九归一”的寓意,预示着封建帝王的皇权轮回永固。

  据记载,乾隆帝第一次见到这把宝剑时,就爱不释手。拔剑后紫气升腾,光芒四射。宝剑周围萦绕着一层雾气,九条龙也在雾气里面若隐若现,形欲飞腾。

  九龙宝剑的剑鞘是由鲨鱼皮制成的,上面镶嵌有各色宝石和金刚钻,在光照下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据说,铸造宝剑的匠人,用了49个恶人之血对它进行了浸淫,并施以诅咒。

  随着宝剑第一个主人乾隆的去世,这把宝剑也陪葬在了他的身旁,尘封在了历史的长河里。

  1928年7月,“盗墓将军”孙殿英以军事演习为名,携带炸药,扛着长枪短炮,悍然炸开了清东陵。盗取了价值连城的各种宝物数十箱,这其中就包括这把九龙宝剑。孙殿英也就此成为了这把宝剑的第二个主人。

  孙殿英的倒行逆施,震惊全国。各界人士纷纷要求严惩盗墓者。

  溥仪得知消息后,更是气得捶胸顿足,对孙殿英恨得咬牙切齿,誓报此仇。他找到国民党高层,要求将孙殿英就地正法。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孙殿英开始上蹿下跳,用盗取的宝物,四处打通关节,企图逃避惩罚。他忍痛将最珍贵的九龙宝剑取出,托人交给了军统特务头子戴笠,由他转交给蒋中正。

blob.png

  (孙殿英剧照)

  但是时逢乱局,戴笠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面送蒋中正,只好将这把宝剑交由军统北平站站长马汉三暂时保管,以待时机成熟后,再将宝剑交给蒋中正。

  没曾想马汉三贪婪成性,对宝剑起了觊觎之心。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就是不主动上呈宝剑,意欲偷偷地据为己有。恰逢此时,戴笠下令马汉三前往张家口,恢复被日本人破坏的情报站。

  于是,马汉三将宝剑藏在一根扁担里,托人保管,马汉三也成了九龙宝剑的第三个主人。

  不曾想,马汉三在张家口被日本人所俘。为了保命,马汉三不但供出了刚组建的张家口所有军统组织,还献出了九龙宝剑。当日本人在马汉三的带领下,前往藏剑之地取剑时,狡猾的马汉三伺机逃脱了。

  这把剑辗转来到了臭名昭著的日本特务川岛芳子手中。九龙宝剑迎来了它的第四个主人。

  抗战胜利后,马汉三对九龙宝剑的下落一直耿耿于怀,到处追查宝剑的归属,但一直毫无线索。

  1945年10月,川岛芳子在北平落网,马汉三带人搜查了川岛芳子的住处,在一间密室里,找到了让他心心念念的九龙宝剑。

  马汉三欣喜若狂,不过,他还没把宝剑焐热,就又失去了它。

  原来,戴笠在获悉川岛芳子被抓的消息后,决定亲自提审她。在审问川岛芳子的过程中,戴笠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马汉三曾经叛变投日,在狱中熬不过日本人的酷刑,将九龙宝剑主动交到了川岛芳子的手里。

  (马汉三剧照)

  戴笠恼羞成怒,本想当场处决马汉三,但当时抗战已经胜利了,而且这毕竟是军统内部的丑闻,传出去,对他这个军统头子的声誉也有一定的影响。于是决定先拿回宝剑,暂时放过马汉三。

  由此,这把九龙宝剑最终到了第五个人戴笠的手里。

  那么,这些人最终的结局分别怎样呢?

  先说孙殿英,1947年,孙殿英率部盘踞江阴,在我军解放江阴的战斗中企图负隅顽抗,拒不投降,被我军捕获。因孙殿英长期吸食鸦片,落下了无法治愈的烟后痢,死于战犯拘留所。

  再来说说马汉三,1948年9月,毛人凤以贪污等罪名,在南京将马汉三秘密处死。

  关于川岛芳子,1948年3月,她以汉奸罪被判死刑,在北平第一监狱被枪决。

  最后说戴笠,他在得到了九龙宝剑后,从青岛乘机飞往上海,但因上海天气恶劣,无法降落。于是决定转飞南京,但南京上空同样雷电交加,乌云密布,飞机依然无法降落。后来,戴笠的飞机一头撞在南京郊县板桥镇的岱山上,机上13人无一幸免,戴笠也就此殒命。

  显然,这些九龙宝剑的主人,他们要么是残暴的侵略者,要么是民族的罪人,要么是试图阻挡历史车轮前进的宵小之辈,注定会灰飞烟灭,他们的死,与九龙宝剑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么,价值连城的九龙宝剑,最终又到哪里去了呢?

  据说,戴笠在坠机后,蒋中正立即指派沈醉赶赴现场,不但找到了戴笠残缺不齐的尸身,还在他的身旁发现了烧得只剩下剑身的九龙宝剑。沈醉将这把宝剑和戴笠的尸骨一同下葬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