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恭皇贵妃为什么会抚养嘉庆?她和令妃什么关系?

  历史上乾隆的庆妃汉军旗,陆氏。乾隆五年被封为庆贵人,很多选秀进宫的女子起步大多是贵人,所以从这里看得出乾隆对她并没有多少宠爱。

image.png

  乾隆二十四年魏佳氏封为贵妃,而陆氏被封为庆妃。魏佳氏生下皇十五子便交给庆妃抚养,魏佳氏当时正得宠,将孩子交给庆妃可见乾隆对庆妃是信任的,另一方面也说明庆妃和魏佳氏的关系很好。

  乾隆三十三年因为照顾永琰有功,庆妃晋升为庆贵妃。此时在乾隆后宫中除了魏佳氏是皇贵妃之外,陆氏位分最高。过了六年之后,庆贵妃便去世了,第二年魏佳氏也去了,虽然如此可两人抚养的孩子永琰没有让她们失望。永琰成为乾隆之后的皇帝,追封生母为孝仪皇后,亲政后追封养母陆氏为皇贵妃,谥号庆恭皇贵妃。

  庆妃为什么没有孩子

  在《如懿传》中庆妃是太后的一枚旗子,因为被下药导致一生不能有孩子,因为在后宫没有多么受宠所以卷入争宠的机会也少,平安的度过余生。

  至于历史中庆妃一生无所出的原因并没有记载,只知道陆氏出身不高,父亲无爵无官,或许她没有孩子,出身又如此低还能晋升到贵妃和令妃有很大的关系。陆氏和令妃交好,自然受到乾隆的关注多一些,因为乾隆和令妃的信任,才有后来永琰交给庆妃抚养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