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几十年仗的朱元璋,最怕一个敌将,他就是察罕帖木儿!

  对明朝感兴趣的小伙伴们都很清楚,它的建立者是朱元璋同志。别看老朱出身很低贱,但是自古以来英雄就是不问出处的,只要你有真才实干,加上命运的考验,就能成为人上人。老朱就是这样的人,他当过农民,小时候遇到天灾,在家里人差不多死光了之后,他去当了和尚,接着还当过要饭的,说不定还加入过丐帮,最后在朋友的邀请下才去当的兵,这才找到自己的发光点,他的军事才能一下子就绽放出来了,最后才登上了帝位。

  不是有位大人物这么评价老朱嘛,古代的皇帝中最能打仗的,是李世民同志,但是老朱也就仅仅比他差一点,排在第二。要知道古代皇帝的数量多的是,能排在第二位是很不容易了,再加上世民确实太牛逼了,几千年来就出这么一个人。老朱排在他之后并不丢人。

blob.png

  但是老朱在当上皇帝之前,也有一个让他很害怕的敌人,这个人差点让他成了俘虏,更别说当皇帝了。他就是元朝的察罕帖木儿,蒙古人的名字一向是有点长还拗口,不过他还有一个汉名,叫做李廷瑞。他是蒙古的贵族高官,从小就爱看书,可以说是一肚子墨水,加上他体内有蒙古人的骁勇彪悍,所以成为了万里挑一的将帅之才,也成为元廷最后能倚靠的将领。

blob.png

  他成为元军统帅后,深知如今的元朝军队已经是腐朽不堪,于是他自己重新招募新兵,组建了一支新军,加上他对其日夜操练,在军中赏罚公正,于是立马成为元廷的精锐之师。他指挥这支军队在北方数次击败农民军,11年间就基本上打败了北方农民军的所有势力,接着,廷瑞牛人挥师东进,进攻山东,这是农民军在北方的最后一个根据地。尽管当地的农民军是拼死抵抗,但是最后也只得投降。这样,山东境内的农民军被彻底扫除,元廷也恢复了在北方的统治。

  当时老朱在南方,并且势力还比较弱小。在听到廷瑞牛人横扫北方,并且消灭了北方所有的友军之后,他也慌了,他感到很恐惧很害怕,这是老朱当兵以来第一次有这种畏惧的感觉,他就怕廷瑞牛人来找他麻烦。果然,他来了,但是并不是带兵过来打老朱,而是派人送了一封劝降信,信中自然时劝老朱顺应局势,早日投诚元廷之类的话。

  老朱收到这封信之后,内心是很纠结的。他本意是不想投降的,当兵之前连饭都吃不上,没了军队自己吃什么,而且如果自己因为一封信就乖乖投降,那不被人笑死吗?老朱的面子上也挂不住;但是如果自己拒绝的话,惹恼了廷瑞牛人,他带兵来攻打自己,凭借自己现在的实力是根本不可能打过的。

  正当老朱进退两难的时候,突然传来一个好消息。牛人廷瑞被降将给干掉了,原来山东的农民军不甘心就这么失败,因此在假意投降之后,趁着牛人廷瑞没有防备,突然发动了袭击,最终把牛人廷瑞给杀掉了。牛人廷瑞一死,老朱总算就放心了,元廷再也没有可以倚靠的大将了,灭亡只是早晚的事情了。但是如果牛人廷瑞不死,那老朱是肯定干不过的,更不要说当皇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