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英台和梁山伯葬在一起吗?他们之间有感情吗

  祝英台和梁山伯都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他们也确实葬在了一个地方,但却不是因为爱情。

  真实的祝英台是梁山好汉,而梁山伯是个县官,他们合葬有不得已的有隐情!

  事实上,梁山伯是明代人,是宁波府银县县官;而祝英台是南北朝人,是一个劫富济贫的侠女。

  祝英台和梁山伯,这两个人相差八百年啊,难道她们上演的是穿越时空的爱恋?

  历史上的梁山伯,就名字来看,仿佛是一个住在梁山地界的任务,是一家子的长子。

  事实上,梁山伯与梁山好汉无关,倒是祝英台,却是一个劫富济贫的“梁山好汉”。

  祝英台多次去太守家盗银,后来中了埋伏,死于乱刀之下,百姓将其厚葬。

  在百姓心中,祝英台算得上是一条梁山好汉了。毕竟,连《水浒传》里的梁山好汉一百零八将,也有几个是女侠。

image.png

  梁山伯死后入葬,挖墓时,却刨出祝英台的墓碑。看风水的说,另择地而葬不妥,不吉利。

  所以,最后将祝英台和梁山伯合葬,立碑。有文人心生奇想,敷衍出一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

  历史就像人类的记忆,总是时不时蹦出一点,有些美好,有些不能回忆。因为不堪回首,所以,选择遗忘。

image.png

  人们明知道祝英台和梁山伯的故事子虚乌有,却选择相信,大概是因为太过美好,所以留恋。毕竟,有谁不羡慕“忠贞的爱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