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万琉哈氏娘娘用自己一生与世无争的态度赢得了两代皇帝的尊敬

  人的性命有长有短,最主要是要看你怎么活,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们,医疗技术发达,饮食起居样样好,几乎就是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那种,在古代生活就不一样了,他们在大夏天的时候还要穿着长长的衣服,头上顶着重重的发饰。

blob.png

  如果你是有钱人家的孩子,生活还可以过得舒心一点,如果你不是,那你的生活真的过得很惨,别人在逛街的时候,你却要为了生活在工作。这个道理无论是放在现在还是以前,都是一样的。

  现实有数据显示,在古代生活的人的平均寿命会比现代人的短,为何呢?众所周知,古代的医疗技术不可能有现在的那么好,古代对于癌症这种病状的也许就是立马判处死刑了,没得医,就算是有办法,可他们也没有那么先进的设备。

blob.png

  古代人有分很多个阶级,皇宫里的人和大臣们生病了还有钱医治,在下面层面的农民们呢?

  他们哪里来的钱去医病。就算是生活在皇宫里面的妃子们也不一定长寿,就连天下之主皇帝也没有几个是长寿的。他们住得好,吃的好,怎么还是不长寿呢?

  原因很简单,你看皇宫内院的饮食是多么好,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的,这些胆固醇那么高的食物,对于皇帝和妃子们来说是必备的,一连几十年都吃这些食物,怎么能够长寿呢。

  通常他们的寿命都是在五、六十岁就已经被后人觉得是长寿了,当然也会有一些例子证明并不是所有在皇宫生活的人都活不过八十岁,清朝的定妃就是一个例外。她活到了九十多岁,这个数字在现代来讲已经很长寿了。

blob.png

  定妃是清朝康熙的妃子,她的背景并不强大,也有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一直都没有被康熙重视,但是定妃她甘于平凡。

  她进宫多年,从来没有跟其他嫔妃争宠过,她明白后宫女人的可怕,她不想陷入这些斗争中,正是她这种与世无争的态度为她在后宫多面赢得了立身之所,她是不受宠的妃子,定身之所一年皇帝也没有来过几次。

  她的宫里相当于冷宫也没有什么区别,不受宠的妃子地位当然也不会高,直到她生下了儿子,人家都说在宫里当娘娘的,只要有儿子在身边,谁都可以当那个皇后。定妃就不一样,就算是生下了儿子,她还是只是一位嫔妃。

blob.png

  也许是她的儿子也随她,她儿子的一生也没有参与到那些皇权之争中,只是平平淡淡地过完了这一生。康熙去世后,后来的雍正乾隆都一直很尊敬这位前朝的妃子,他们认为这位妃子在做人做事上都确实值得别人去尊敬她,不争不抢的生活态度是很多人都做不来的,定妃就可以。

  她是历史上最长寿的妃子之一了,生前看过三代帝王的更替。她能活到这个岁数,全靠的都是那种对生活的热情,她在封建王朝中就像是一朵莲花,脱离凡尘,把世事都看得非常明白、透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