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当上皇帝真的是靠改了遗诏?

  清朝是由满族人建立的,直到今天依旧有不少人对清朝的印象不好。倒不是他们到满族人印象差,而是对晚清时期的清政府感到耻辱。中国那么多王朝,哪一个王朝受过那么多屈辱呢?虽然清王朝的名声不怎么好,但是清朝也出了不少的明君。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康熙了,康熙当了六十多年皇帝,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了。

blob.png

  康熙在位期间大力发展农业,使中国的农业产量有了巨大提升。康熙的骨头也很硬,是一个好皇帝,当沙俄入侵我国时,康熙带着部队就杀过去了。沙俄觉得康熙不好惹,就撤走了。康熙在历史上的评价是很高的。

  康熙死后把皇位传给了雍正,雍正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关于雍正的成功上位民间有很多说法,反正大部分都认为雍正不应该当上皇帝的。其中流传最广的一种说法就是雍正联合自己的舅舅把康熙的遗诏给改了,本来写的是传位十四皇子,雍正给改成传位于四皇子了。他把十加了一横一勾改成了于。

  对于提出这个想法的人我也很是佩服,是真的佩服。更让我佩服的是,这种说法提出后还有不少人都信了。雍正就加了一横一勾就把整个天下给抢了过来?其实想想也真的可笑,你们认为皇室遗诏会这么草率吗?乾隆就那么懒,只写个传位十四皇子,懒到后面连个名字都不愿意加。古代这种重要的东西会是一式好几份的,不可能是孤本。而且存放这些遗诏存档的地方一般人根本就进不去。雍正就是本事再大也不可能把存档都给改了。

  清朝时期主体的文字还是汉字,不过清朝毕竟是满族人建立的,所以满文在当时的皇室中也是一种通用文字。像传位这种重要事情肯定会汉文满文各记一遍的。

  几年前,考古专家找到了康熙的遗诏,上面清清楚楚写着:传位四子雍亲王。没有于,那种偏爱十四皇子的人可以彻底死心了,显然康熙更爱的还是自己的四儿子。

  像这种改遗诏的脑洞也只能是出现在清宫剧中了,你们要知道一点,中国那时候用的是繁体字,于不是于,而是於。这两个想要改可是没那么容易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