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当圣母什么来历?为什么元始天尊不敢杀她?
2019-04-24 14:36:33 舜帝 大禹

  封神演义中的元始天尊,杀伐果断,对阻止封神榜任务的绊脚石,态度明确,‘挡我者死’!为此,元始甚至以圣人之尊、师伯之名,于黄河阵中,将对他恭敬有加的三霄娘娘,尽数诛杀:云霄被压麒麟崖;琼霄死于三宝玉如意;碧霄被法宝盒子化为血水。

  圣人乃万劫不磨之体,沾因果而不染,故而元始天尊杀起人来,也是毫无负担的。然而奇怪的是,对这么一个女仙,他却放任不管,任其从自己眼皮子底下逃走,这个女仙是谁?不卖关子,通天教主门下四大亲传弟子之一的无当圣母!

image.png

  万仙阵中,通天教主倾巢而出,作为其亲传弟子之一的无当圣母,自然出席在侧。老君、元始破阵之日,阐教弟子也是齐入阵中,以完杀劫。阵中双方,各施玄妙,人人会三除五遁,个个晓倒海移峰。剑对剑,红光灿灿;兵迎宝,瑞气溶溶。

  战后的情况是,截教众仙几乎全军覆没,要么身死封神;要么入了接引道人的乾坤袋,和他去了西方;还有的入了轮回,重新投胎。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什么只有无当圣母从容离去了呢?只有一个原因,无当圣母有着元始天尊都忌惮的来头。

  无当圣母什么来头?神话传说中,造人补天的女娲娘娘,和火云洞三圣之一的伏羲,还有个妹妹,是鸿蒙初判,天地交合孕育出一只白猿,被称为原人。相传女娲造人,就是以她为蓝本,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她对人类, 是有大功德的。

  至天地清浊分辨,通天立截教,广招门徒之时,无当圣母遂上山拜师。但是出于无当圣母的出身、来历、以及大功德,通天谦虚的认为不恰当,不相称,为其赐名为无当。所以封神演义中,元始连三霄都杀,却为何放无当圣母逃走,看看她什么来头就知道了

image.png

  身为伏羲和女娲妹妹的无当圣母,只要她不当面找麻烦,老君、元始也不敢拿她怎么样,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自万仙阵中,从容离去。

  由此可知,就算修为到了圣人境界,也不能完全的随心所欲,对有来头的人,也是不敢随便招惹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