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者库里的人真的干又累又苦的活吗?很多人都被骗了

  随着几年前《甄嬛传》的成功,近年来的清宫剧非常火爆。清朝的十几位皇帝,感情生活几乎被编剧们扒了个遍。而在各类清宫剧中,我们都会听到一个机构名字,它就是大名鼎鼎的辛者库。

image.png

  许多影视剧女主角都是辛者库出身,然后一步步走向人生巅峰。像前段时间的《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璎珞就是辛者库出身,最后成为了乾隆帝最宠爱的妃子,成了妥妥的人生赢家。那我们不禁要问,这个辛者库到底是什么来头?

image.png

  其实许多人都被影视剧误导了,以为辛者库里的人都是罪人。但其实历史上的情况却不是这样。辛者库里的人大部分都是普通人,他们负责的也只是一些普通工作。例如打扫、采买、以及守灵等工作。当然也有因为犯罪被流放至此的,但这些人只是少数。

image.png

  虽然辛者库里的人也是奴才,但是社会地位却比普通的家奴高。他们可以入仕为官,也可以和普通人结婚,甚至有权拥有奴婢。在历史上,有许多清朝妃子都是辛者库出身,像康熙良妃,也就是八阿哥的生母,就是清朝首位辛者库出身的贵妃。

  而纵观整个清朝,辛者库出身的贵妃也有很多。所以,我们不能简单认为它就是一个罪犯管理机构。毕竟如果这里都是罪人,皇上也不可能挑选这里的女人做嫔妃。只能说是现在的编剧脑洞太大,误导了许多不懂历史的朋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