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英媚被刘子业霸占之后 她的丈夫又是怎么做的

  中国古代的荒淫皇帝不少,这些人手中掌握着天下最大的权势,胡作非为,让人敢怒不敢言,做下了许多荒唐的事情。他们中绝大部分人都很好色,因此许多女子难逃他们的魔爪。其中一个,是历史上著名的荒淫皇帝,南朝宋的废帝刘子业

image.png

  南朝宋开国皇帝宋武帝刘裕雄才大略,他的继承者刘义隆也有明君风范,但是其他皇帝大多都是暴虐无道荒淫无耻之辈,这些人中,要说到最有名的,刘子业一定稳稳夺魁。他不但与自己的大美人姐姐山阴公主刘楚玉不清不楚,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许多宗室女子,大臣女眷也是他宣泄的对象,做出了许多天怒人怨的事情。

  16岁时,刘子业看上了自己的姑姑、新蔡公主刘英媚。刘英媚是宋文帝的女儿,与刘子业的父亲孝武帝刘骏是同父异母的兄妹。身为皇家公主,刘英媚天生丽质,长相美貌。后来她嫁给了将军之子,也是她的表哥何迈。夫妻两人郎才女貌,非常般配。然而,她的美貌,却招来了侄子刘子业的垂涎。只是因为她待在家中,刘子业一时找不到理由。

image.png

  不久之后,按捺不住的刘子业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他的皇后路氏与刘英媚是远亲,两人也算熟识。公元465年十月的一天,刘子业派人冒充路氏的名义邀请刘英媚入宫,刘英媚进宫后,没有见到路氏,却遇上了自己的好色侄儿刘子业,她心知不妙,准备告辞离去,却被不发一言的刘子业拦住了去路,动手动脚。

  刘英媚誓死不从,还以两人是姑侄的关系劝解刘子业,但是却毫无效果。刘子业竟毫无羞耻之心的说既然他与姐姐都能恩爱,姑姑又有什么不一样。最后刘子业见姑姑誓死反抗,用诛灭刘英媚的九族作为威胁,刘英媚毫无办法,只好屈从。

image.png

  霸占了自己姑姑后,刘子业还不满足,他对刘英媚极为迷恋,想与她长相厮守,留在宫中纳为妃子。刘英媚在被迫的情况下,无奈之下做了对不起丈夫的事情,她了解丈夫何迈性情豪爽,知道自己的事情后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在这种情况下,她的态度居然来了极大的转变,好像认命一样,竟然对刘子业说:“如果想要我留在宫中,最好的办法就是除掉何迈!”

  可怜的何迈,这个时候还在家中眼巴巴地盼着妻子回家,他多次派人到宫中催促公主回家,都无功而返。虽然刘子业极力掩盖自己的丑行,在何迈催得急迫的时候,杀了一个宫女冒充刘英媚,谎称刘英媚已经过世,这种小伎俩自然瞒不过何迈,刘子业只是想用这种方法搪塞,也是想让何迈知难而退。

image.png

  试问天底下哪个男人能够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何迈极为愤怒,暗中积蓄死士准备报仇,不过这件事情事先被刘子业知道了,他决定先下手为强,亲自带着人马杀掉了自己的姑父。除掉了心腹大患,刘子业更加肆无忌惮,将刘英媚封为贵嫔,为了显得名正言顺一点,还将她改姓谢,大加宠幸。

  不过一年之后,刘子业这个无耻的皇帝,就为自己的荒淫无道行为付出了代价,被忍无可忍的叔叔湘东王刘彧发动政变杀死,当时才17岁。这个只做了两年的皇帝,却以其极为暴虐荒淫的行为,成为南北朝时期著名的暴君。刘英媚在政变时却躲过了一劫,失去了音信,不知所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