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业将姑姑刘英媚骗到宫里 却没有想到一去就再也没有出来了
2019-04-26 11:21:24 王仲荦 法显

  在古代大部分的皇帝,就算没有对国家做出很大的贡献,但也不会做出什么让百姓怨声载道的事情来,所以算是比较平庸的存在。但是也有一些皇帝,他们荒淫无道,几乎无恶不作。

image.png

  很多人对于刘子业并不算陌生,他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在历史上却是有名的暴君。刘子业小的时候就比较叛逆,他因为是长子,所以在刘子业四岁的时候就被封为了太子,并且皇帝还请了一些有名的老师来教导他。

  但是刘子业的心思却并不在学业上边,而且他还特别的讨厌学习,所以对于教导他的老师是经常的打骂,而老师也不敢大声的斥责他。所以长大后的刘子业就更加的变本加厉,成为皇帝之后,更是没有人来约束于他。

  刘子业成为皇帝之后,整日饮酒作乐,没有一个大臣敢去约束他。刘子业荒淫无道不仅跟自己的姐姐纠缠不清,还想要将自己美貌的姑姑据为己有,为此他还下了不少的功夫。

image.png

  刘子业一直觊觎自己姑姑的美貌,于是有天就找了一个借口,让自己的姑姑刘英媚赶快进宫,而当时的刘英媚也没有多想,以为是自己的侄子找自己有什么要紧事,所以火急火燎的就进宫去了,却没想到这一进宫,就再也没有出来。

image.png

  刘英媚进宫后,就被刘子业用各种借口留在宫中,最后竟然提出要她侍寝,刘英媚愤然拒绝,但是刘子业用她的儿子来要挟她,刘英媚无奈之下只能妥协,最后委身于自己的侄子。

image.png

  之后,刘英媚的驸马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当时就想要对付刘子业,于是就开始招兵买马,准备推翻刘子业的政权,但是最后却被发现了。但是不久之后刘子业也死在了他叔叔的手里,也可以说是对驸马的一种安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