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娥爱上了对方并以身相许 但结局却十分的凄惨

  《兴唐传》里有位女将姿色非凡,武艺高超,在战场上与敌将相斗时,因对方长相俊朗而爱上了对方,并以身相许,但结局却非常的凄惨。此女将非别人乃隋唐英雄天下第十一条好汉新文礼的妹妹新月娥。新月娥不仅武艺非凡,擅使各种暗器,而且其美貌娇艳,婀娜多姿,智力更是一等一的好。当然在写此文章开头,要先说明,这新月娥乃《兴唐传》里的虚构人物,现在咱们看到的电视剧《隋唐英雄》里的新月娥是以其为原型的,但是人物的事迹却是诸多改编的,故而,咱们在看此篇文章时切不可与电视混为一谈。

image.png

  新月娥人物影视形象剧照(图)

  新文礼乃霓虹关总兵,瓦岗军攻打霓虹关之时,新文礼出战,与秦琼大战几个回合,双方越战越勇越激烈,此时,罗士信横空出世,提棍加入战圈,新文礼不敌败走,罗士信岂容他逃走,催马便追,前两棍出击,新文礼皆给成功化解,可是第三棍下来,新文礼没有躲避掉,而是举枪横挡住了,罗士信的棍扎扎实实地打在新文礼的枪上,由于力道过猛,新文礼的双臂被砸得骨折,罗士信欲第四棍结果新文礼时,新文礼的救兵赶到,这才捡了一条命回去。

  回到关内,新文礼让新月娥赶紧去请接骨大夫为其治疗,可是这新月娥觉得这样的小事还需要请大夫吗?自己就可以解决了,于是她就给新文礼接骨头,新文礼左右手被新月娥一捣鼓,疼的昏死过去,新月娥觉得已经给哥哥接好了骨头,于是将其绑缚好。哪知道,几天过去后,新文礼的胳臂已然疼的利害,于是赶紧将接骨大夫请来,那大夫一抹那新文礼臂膀,哀叹不已,为何?且听其原文如此说道:“我可不怕将军您过意,也不怕这位小姐不爱听。您这两膀子,骨头坐地就没入糟儿,要是当初我来卸来接还好办,现在骨头生了芽子,膀子就算残废了。”说白了,这新文礼的胳臂全都废了,被其新月娥给弄残了。

image.png

  王伯当、新月娥连环画形象(图)

  新文礼受伤,可是城外还面临着瓦岗军攻击呢?该如何是好?新文礼想到了主意,只好将这个重担交给新月娥,让她为守关大将。新月娥果然不负其兄之期望,在瓦岗军多次讨战后,新月娥亲自出马应战,与罗士信大战多个回合,新月娥智力非凡,而罗士信在《兴唐传》里就是个孔武有力的憨货,新月娥诈败,转马就走,罗士信哪里肯容她走,在后面急追不舍,秦琼见罗士信去追新月娥知晓是计,赶紧叫罗士信回本阵,罗士信装作没听见,心想一定要拿下这女将,秦琼不放心,赶紧派了两员大将去寻罗士信。这罗士信追着新月娥,追着追着,扑通一声,罗士信连人带马一起滚入了陷阱被所埋的尖刀、尖竹扎穿肚腹而死。

  新月娥的武力值是不容小觑的,在与瓦岗军交战斩杀罗士信后,新月娥先后擒下程咬金、齐国远、李豹、金成、牛盖、屈突星、屈突盖、鲁明星、鲁明月等九名瓦岗寨英雄大将,王伯当眼见如此多的兄弟被这女将所擒,便主动请示徐茂公愿出战新月娥,徐茂公没好法子也只能让王伯当迎敌。王伯当与新月娥大战激烈,你来我往,打得好不热闹。王伯当的枪法可谓了得,可是在新月娥面前,就是没有取胜的机会,无论其枪法如何的微妙都难进新月娥的身,然而新月娥的武功远在王伯当之上,她有很多机会能将王伯当击败,但她却没有这样做为何?一旁观战的徐茂公高兴了,人家问徐茂公为何要笑,徐茂公就对问者说,这新月娥本可以战败王伯当,可为何没有行之,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新月娥对王伯当有意思了,看来这王伯当是派对了。

image.png

  王伯当、新月娥连环画形象(图)

  新月娥想寻找与王伯当交流之机会,于是拍马而走引王伯当跟随,王伯当想到上次罗士信就这样追出去了结果惨死,与他勒马停住了,哪些徐茂公却命人击鼓催他进攻,王伯当觉得不可思议,但军令不可违,于是硬着头皮追了出去。追到一处偏僻之境,新月娥表露心思,将自己的内心想法告知了王伯当,并主动提亲王伯当,只要王伯当答应娶她,她不但放了所擒的瓦岗英雄,而且她还愿意献出霓虹关。王伯当没有当场回复,双方给自回本阵。王伯当将此事告知徐茂公,徐茂公非常的开心,觉得这一可成就一对才子佳人的佳话,又可以破关,如此好事岂有不成之道理,于是做王伯当的思想工作,王伯当也只好答应了。后与新月娥约好献城的事项。

  王伯当人物影视形象剧照(图)

  新月娥为了献城去做新文礼及嫂子的工作,哪只新文礼却不买账,反而臭骂了新月娥一顿,新月娥无奈只好将哥哥嫂子锁在了房间,然而执行献城之事情。事情进展很顺利,瓦岗军成功突破霓虹关,新文礼与其妻子宁死不降而选择了自尽。王伯当后知晓新文礼夫妻自杀后,误以为是新月娥所逼,他如此想到:“新月娥呀新月娥,我以为你是一个知书达理的将门之女,这才许下亲事。怎么?你为了跟我成亲,把你的兄嫂都逼死了,你这心也太狠了!为妇人者讲究三从四德,你怎能做出这种逆伦之事呢!”

  瓦岗军成功拿下霓虹关,新月娥也带着并将来投诚,王伯当见新月娥来了,拿着枪就往上冲,徐茂公还说他们小别之后应该有好多话要说,新月娥见王伯当来迎接自己了内心非常的开心,哪只惊人的一幕出现了,王伯当一枪贯入新月娥的腹中,然后一脚把新月娥躯体踢下了河塘,在场的众人惊呆了。可怜这新月娥到死都还没有明白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惜一名女将就如此夭折,实在是可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