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经济是什么样的 主要有哪些的特点

  在唐朝时期,在农业生产这一方面又出现了新的工具。其中曲辕犁就是在这个时期出现的。而且在唐朝还出现了用来灌溉用的水车还有筒车。在唐朝的前期,光是记载中的水利的工程就有一百六十多个。到了天宝年间的时候,唐朝用来种植农作物的耕地的面积就有850多顷了。而到了唐朝的后期,因为很多的人口都去了南方,所以也导致了南方的作物的产量也变得高了起来。

image.png

  在唐朝的时候,其中手工业也分为官方经营的和私营的。管理官方营业的部门中最重要的一个部门就是工部,而其他机构也分为很多种。有少府监和将作监,另外还有军器监。其中少府监是管理一些比较精致的工艺品的;而将作监的话就是管理一切工程的修建;军器监就是管理并且这一方面的。

  而且官方经营的手工业并不对外面进行销售。而且私营的手工业和官方的比较的话,就显得不发达了。在唐朝的前期,纺织业和陶瓷还有矿冶在手工业中占据的比重非常大。到了唐朝的后期,南方的手工业也非常的非常的快,尤其是丝织、造船、造纸和制茶这一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

image.png

  唐朝时期无论是手工业还是商业都比以前的朝代发展的好。其中手工业发展就会对社会的生产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而商业的发展就会对手工业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而且商业也会把很多地区的经济都给联系起来。对唐朝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在唐朝建立之后,还发布了钱币。

  因为在南北朝时期用绢帛来作为货币,所以到了唐朝之后除了发行了货币之外,还把以前的绢帛作为货币的传统给保留了下来。而且唐朝对于钱币这方面的管理非常的严格,但是因为铜钱的供应量很短缺,所以就导致了货币的价值上升的非常的严重。而且在推行两税法之后就导致了钱重但是物轻。

image.png

  而且在当时唐朝的很多比较大的城市中,还出现了柜枋还有飞钱。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当时那个时期唐朝的经济时多么的繁荣。但是在唐朝末年的时候,因为发生了很多的战乱所以就导致了当时唐朝的人口锐减的非常的厉害。所以在唐朝的后期,社会经济的规模也没有再达到开元盛世的那个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