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神兽的避水金睛兽,为什么甘愿作为坐骑?

  在西游中,观音为了让取经队伍中充满磨难,看起来更为真实一些,这一路上安排了很多的障碍,不过有些是安排的,也有些是西牛贺洲本土上就有的妖怪,也被称为没有背景的那一种。

  这妖怪中有一类被成为坐骑,各种神仙佛祖的坐骑下凡,可在这些坐骑中,有一个人的坐骑也属于上古神兽,非常的厉害,可为何却甘愿成为别人的坐骑,而不自立门户做妖精呢?他就是牛魔王的坐骑-避水金晶兽。

  那么避水金晶兽究竟是什么样的?为何又成为了牛魔王的坐骑?想穿,避水金晶兽长得像麒麟,生的狮头,龙口,鱼鳞、六位、虎爪、鹿角,全身通红,不仅能腾云驾雾,更是可以潜水浮游。可这样一个厉害的坐骑,为何却甘愿成为牛魔王的胯下之物?其实孙悟空的做法也就看出了原由。

  在火焰山时,孙悟空为了借的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曾变成牛魔王的样子,而牛魔王最重要之物就是这个坐骑,可孙悟空并不能驾驭他,所以他灵机一动下变成了牛魔王的样子,才让这神兽听从他的话。

image.png

  这也就说变,避水金晶兽不识气味,只能辨别容貌,虽然忠于主人,但只认识主人的容貌,不管真假,谁都可以骑,也就是说他非常的糊涂,并没有其他妖怪那般精明,自然也没有理想和抱负自己自立门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