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琴默最后为什么却被皇帝太后暗中给除掉 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曹琴默,康熙年间破落户出身的秀女,被康熙赐给四皇子胤禛,王府中的曹琴默得到了年世兰的帮助,生育了温宜公主成为贵人。

  华妃在后宫中横行无阻,曹琴默可以说是最得力的助手。正如端妃所说,如果华妃是猛虎,那曹琴默就是猛虎的利爪。曹琴默三言两语就能挑得雍正疑心甄嬛,可见其心机之深。

image.png

  曹琴默在华妃身边小心翼翼,贵人的位分虽然不高,但凭借华妃的威势与其本身的心机,后宫中并没有什么人能够害到曹琴默。

  然而,最终曹琴默却被皇帝太后暗中给除掉。

image.png

  曹琴默聪明一辈子,却犯下了致命的错误,那就是怂恿雍正杀死年世兰。

  年世兰服侍雍正多年,不仅仅是因为年羹尧的战功与年氏一族的势力庞大,更因为年世兰是真心爱着雍正,而雍正对年世兰也并非无情(不过很讽刺),因为欢宜香的缘故,雍正对华妃一直有愧,即便她在后宫嚣张,飞扬跋扈,雍正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image.png

  华妃在后宫杀人、谋害妃嫔,收受贿赂左右朝廷用人,条条论罪当诛,但是最终雍正也就是将其褫夺封号,贬为答应,连翊坤宫还允许她住着。

  而曹贵人因为揭发年世兰而晋封为襄嫔,更是予取予求,希望越爬越高。

  曹琴默不是不知道雍正对华妃有情,只是她正是怕雍正对华妃有情,如果不斩草除根,终有一日华妃会反扑,那时候她们母女就堪虞了。

image.png

  所以曹琴默别无选择,只能趁着形势希望雍正处死年世兰以绝后患,这是最冒险的路,却也是曹琴默唯一的选择。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卿卿性命。”曹琴默聪明了一辈子,华妃、甄嬛都曾经栽倒在她手中,最终却因爱女心切而害死了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