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九公之女邓婵玉这么一个美女,为何会嫁给身长不过四尺的土行孙?
2019-04-30 14:54:35 武乙 武丁

  邓婵玉是商汤大将三山关总兵邓九公的女儿,年轻貌美,性格刚烈,武功不错,擅长刀法,还善使五色石。

  首先邓婵玉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官二代,邓婵玉的父亲邓九公原是三山关总兵,曾多次打败南伯侯鄂顺,屡建大功。因闻太师奉纣王之命讨伐西岐命丧绝龙岭之后,纣王用邓九公为大将,出兵攻打西周。

  其次邓婵玉是一个美女,邓婵玉一出场,就有诗赞为证,“红罗包凤髻,绣带扣潇湘。一瓣红蕖挑宝镫,更现得金莲窄窄;两湾翠黛拂秋波,越觉得玉溜沉沉。娇姿袅娜,慵拈针指好轮刀;玉手菁葱,懒傍妆台骑劣马。桃脸通红,羞答答通名问姓;玉粳微狠,娇怯怯夺利争名。漫道佳人多猛烈,只因父子出营来。”邓婵玉不光人长得漂亮,将门之后的她武功还很厉害,哪吒和黄天化都在她的手下吃了亏。

  那这样一位既是官二代,又是美女,武功还不错的女子,为何会嫁给身长不过四尺的土行孙呢?

  土行孙是由申公豹推荐给邓九公的,邓九公一开始是瞧不起土行孙的,让土行孙去当个督粮官。后来当土行孙一出手,用他的遁地术和捆仙绳大放异彩,先后俘虏了姜子牙的先锋大将哪吒和黄天化,连姜子牙也差点被俘。土行孙连胜两战,邓元帅治酒庆贺。邓九公见土行孙连胜两阵,擒拿二将,一时酒喝多了,酒后失言道:“土将军!你若早破西岐,吾将弱女赘你为婿。”这把土行孙乐的,满心欢喜,一夜踌躇不睡。这也为邓婵玉嫁给土行孙种下了“姻”。

  后来被刺激的土行孙,急功近利的想要将姜尚除之而后快,可是没想到最后被自己的师父亲手捉住了。姜子牙派人去邓九公那给土行孙说媒,邓九公想设计害姜子牙,哪知道姜子牙将计就计,打败邓九公,活捉了邓婵玉。而被俘虏的邓婵玉,也就被姜子牙送给了土行孙,还美曰其名的说“成就你夫妻美事”,邓婵玉也被土行孙给霸王硬上弓了。邓九公也为自己酒后失言得了果。

  邓九公之所以会酒后失言许诺将邓婵玉许配给土行孙,是因为他要笼络土行孙,收买人心,将土行孙为其所用,土行孙的遁地术在对阵姜子牙时大放异彩,让邓九公看到了剿灭西周胜利凯旋的希望。

blob.png

  而且土行孙是阐教玉虚十二仙之一惧留孙的大弟子,虽然在殷商没什么地位,但是在修道的“江湖”中,“玉虚十二金仙”可是一块响亮的招牌,而土行孙是玉虚门下三代弟子中的佼佼者,论“江湖”地位,还是相当高的。

  邓九公的酒后失言,不光是让自己如花似玉的女儿嫁给了身长不过四尺的土行孙,也为自己后来归顺西岐埋下了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