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在一岁时胡乱写了一个字,却让康熙脸色瞬变!

  众所周知,中国的父母,从古至今都对孩子充满了期待,因为这种期许之心而衍生出了抓周的风俗,想在孩子幼时就能预料他的未来,并对期加以针对性培养。事实上,这种殷切盼望孩子成才的心情,非独平民百姓具有,帝王将相亦不能免俗。不过在胤禛一周岁抓周的时候,康熙皇帝却突然变了脸色,这是为何呢?雍正一周岁时抓周,握着毛笔胡乱写了一个字,康熙看到后脸色瞬变。

  在雍正周岁之时,康熙也是遵从汉人的习俗,专门给他进行了一场抓周的活动。当然这个活动就算是在现在也有不少人家继续坚持着,说白了,就是在孩子的面前放上很多东西,这些东西各种各样,有筷子,书,毛笔,钱等多种东西。孩子们看到感兴趣的就会抓住,而人们往往就会通过孩子拿到的东西来判断孩子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当然,这样的都是图一个好彩头,孩子未来到底如何发展,不能够凭着简单的一抓判定一切。

  当时,四阿哥在抓周时,对身边的一支笔产生了隆后的兴趣,最后一把抓住了那支笔,身边的太监看到此,急忙将墨给他沾了沾,然后让他在纸上画画,看看四阿哥能画出什么东西来,一行人就这样盯着他胡乱的画,一会,等四阿哥将手中的毛笔扔掉后,众人一围观。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康熙仔细一看,顿时脸色大变,一时哑口无言,原来,这四儿子胡乱画的字,竟然像极了古代皇帝专门批文书写的字——敕。

  而这样的一个字是代表着皇权的,只能够皇帝使用。四阿哥的这个字,让康熙觉得他的特别。不过将来的事有谁清楚,康熙也是一直物色最合适的皇子。而最初四阿哥的胜算实在是非常的低,跟原太子比起来,他真的没有机会胜出的。康熙可能也没想到在皇子竞夺中,这个四阿哥会成为皇者。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在自己有生之年,自己会将太子胤礽给废黜了,而最终将皇位传给四阿哥胤禛,似乎冥冥之中有了安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