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阵厉害吗 东吴的第一高人陆逊差点就栽倒那里了

  人们常说“兵者,诡道也”,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常常打的敌人落荒而逃,古代人的智慧往往是不可衡量的,他们的发明和创造拿到这现代来说,都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在这样一个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有些事情也是我们不能够所达到的,最终成为了未解之谜。

image.png

  今天我们要谈到的就是古时候人们打仗时,为了追求胜利常常会用到一些策略和方法,有的策略一直被历朝历代所沿用,在一些电视剧中我们常常看到一些摆兵布阵,而且只要敌人进了阵里,往往把他们打的落荒而逃。

  看过三国的小伙伴都知道赤壁大战所使用的就是八卦阵,据说这种阵法为诸葛亮所创,而这八卦阵也是巧妙地很,时不时的地在变化,可谓看不出一点端倪,搞得敌军眼花缭乱,不知东南西北,结果被打的不知所措。

  相传这八卦阵是根据太极图所创的阵法,有一句话想必大家也是耳熟能详的就是“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后来的道家更是对八卦有了更深层次的研究,并将八卦图变成了所谓的八卦阵法,并有八种图样构成了八卦阵的八个不同的意思。

image.png

  这诸葛亮不愧是才学渊博,这诸葛亮按照周易的奇门遁甲,分为八个门而这八个门又是按照八卦学术的排列组成,就这样八卦阵诞生了,八卦阵在三国史上也算的上第一阵法,就算是上万兵马来八卦阵也抵挡得了。

image.png

  当年的陆逊看到诸葛亮的八卦阵,不小心入了进来,这陆逊是什么人物,他可是东吴的第一高人,进到阵后一看怎么出也出不去,吓的陆逊满头大汗,手忙脚乱,最后多亏黄承彦的鼎力相助,才摆脱八卦阵,这陆逊也是一位赫赫有名的谋士,遇到这种情况一点都不淡定。

  还有一位就是这司马懿也是输在了八卦阵上,司马懿擅长奇谋善策,熟读兵书对阵法也是颇有研究,可没曾想到看到八卦阵的他也是蒙圈了,不知如何去解,吓得最后撤兵而回,这八卦阵可真是奇妙的很能把这陆逊和司马懿吓退,智慧化身的诸葛亮可真是相当了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