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刘备假仁义,诸葛亮那么聪明看不出来假仁义?
2019-04-19 14:24:37 陈泰 成济 陆抗 关兴 夏侯楙

  从春秋重义,到汉唐重孝,经历几轮外族入侵,当前社会充斥太多虚伪,以阴谋角度看问题。刘备有没有阴谋我不知道,不过熟悉当时状况的都知道刘备靠的就是关张支持,在益州本质上是外地殖民者(稍显不合适,但我是为了说明当时状况),三兄弟都死了,要是其他历史阶段或者地方,估计差不多蜀国也一样回到以前一样各方势力林立。

blob.png

  阿斗很可能就被挟持或干掉。那么刘备最好的办法也就是希望保全阿斗活着吧。另一方面,古人的那种重情重义绝对不是当代人能比的,难道就不能真的希望是恢复汉室(当然恢复汉室更好的结果是自己做皇帝,即使自己做不了当然也是希望刘氏皇族重新掌权,这是古人从家族角度考虑,古人他那种家族不就是近代国家民族的概念吗,你爷爷打鬼子是纯粹想自己当皇帝?)。

  都说刘备假仁义,诸葛亮那么聪明看不出来假仁义?知道是假仁义还来帮刘备吗?好了有人就会牵强各种理由说,诸葛亮阴谋、虚伪,是为了给自己博取名声、在魏不能受到重用在蜀可以掌握大权、是为了报复曹操屠徐州。我来一一反驳你!在魏不受重用在蜀可以受到重用?首先三国乱世以诸葛的才能在魏进入核心级绝对没问题,其次诸葛遇到刘备时曹操百万大军马上就打过来了,能不能活都不一定呢还掌握大权?

  这就像腾讯复制了没有任何资本的创业公司的创业模式,你的能力本来可以在腾讯做高管却偏偏跑到这家快倒闭的创业公司去,我不知道除了某种信念还能是为了啥。第三,仔细回去好好看看,诸葛算是刘备的智谋,但是并没有揽大权!在刘备死之前一直都是类似参谋,只不过刘备对于他的计谋大都采用了而已,掌握军权等等的还是刘关张等等!

  诸葛独揽大权是在刘备死后。屠徐州报复曹操?诸葛家在琅琊,似乎属于徐州,但是在边上,离徐州核心很远!诸葛家族分别辅佐魏蜀吴是分散投资?诸葛是家族里最聪明的却辅佐刘备,这不就像是你把你的钱绝大部分都投给一家刚刚被申请破产在走程序的企业吗?等等等等,不一一列举。最后我想说你读过出师表吗?我相信一个阴谋、虚伪的人绝对说不出出师表那样的话!

  阴谋虚伪的人应该比较自私吧,但蜀灭时诸葛儿孙是战死不降!回归主题,是否大家考虑一下不要从自己的角度思考,大汉将灭,作为大汉后裔的刘备看到自己和阿斗无望,真心是希望诸葛能够救出汉帝恢复汉室呢?都说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忠孝仁义礼智信是否真的继承?我相信没有,有也仅为皮毛,不然不会总是从自己的角度用阴谋、虚伪的角度来看待古人,而忽略古人真正的那种忠孝,家国天下的心态。

  这也不能怪大家,现在没有点新颖的角度看待问题都没有粉丝(此话专批易某之类的专家,为了博眼球说出新颖的看法,把一些问题牵强附会,并且影响其他人也开始对古人重新扒某些细枝末节进而各种180度转弯地看待)个人觉得刘备很高明!刘备很善于打感情牌啊。其实当时的情形,诸葛亮已然是“垂帘听政”了,虽然诸葛亮人品当然是没话说。刘备把别人已经得到的(尊重,高端人才最看重这个)又拿出来浓重的送给别人一次,再次施恩,也给别人做个表率,对刘氏更忠心。说刘备心甘情愿想让诸葛取代刘氏的,我是不信。知道诸葛亮不会,才这么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