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纣王妲己迫害臣子时,为什么只有杨任获救?

  上大夫杨任,由于劝说纣王不要伤财害民建鹿台的时候,生气的纣王将杨任的双目剜去!以示惩戒,杨任被剜双目后,一股怨气冲天而起,一直到达清虚道德真君的洞府!清虚道德真君掐指一算,才知道杨任被害,于是下山把杨任就上山,拔两颗仙丹放进被剜的双目,杨任才算活了过来!拜清虚道德真君为师傅,按照师傅的要求助周伐纣!那么,在商朝纣王妲己害死的那么多的大臣当中,为什么只有杨任能获救呢?

image.png

  我们看看其他的忠臣是怎么死的,首先商容老丞相劝告纣王,没有结果,于是自己撞柱子身亡!这是为了商朝的社稷,以死死谏纣王!姜皇后被害的时候,就算死也是忠于朝廷的,就算纣王和妲己怎么害她,她都没有一句要反商的言论!只是心中愤恨纣王的胡作非为!姜桓楚被斩,也没有什么怨气冲天而起,有的只是对纣王的不满!还有很多的大臣都是这样死的,劝说纣王不听,然后不是自杀就是被纣王害死,他们都只是对纣王不满,但是对商朝的忠心从没有减弱!

image.png

  但是作为上大夫的杨任呢?他是商朝很忠心,他也全说纣王不要劳民伤财,但当他被剜去双目后,对商朝的忠心就变了!变成了一股怨气,直冲云霄!他的忠心变成了对商朝的恨,对纣王妲己的恨,正是这股怨气,才让清虚道德真君觉得杨任能够助周伐纣,所以他才下山救人,并且给杨任法宝,到阵前效力!

image.png

  其实,我们现在可以看出为什么杨任能够被救的真正原因了吧!是因为杨任恨商朝,恨纣王,所以才被阐教的清虚道德真君所救,而不是什么忠心不忠心!人家阐教的仙人才不在乎你凡人的死活,人家只是看到你对人家阐教有利,才出手相助!让你成为伐纣的一员,也变相的成为了阐教的马前卒,最后的替死鬼!一句话,为什么杨任能被救,根本原因就是利益!对阐教有利,而其他大臣人家的忠心始终是商朝,是纣王,所以,无利可图,人家仙人凭什么救!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忠臣被害时,只有杨任被救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