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小燕子的历史原型真的是和硕和婉公主吗?
2019-05-07 14:25:13 吉妃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琼瑶剧《还珠格格》剧中小燕子性格活泼又非常叛逆,会点功夫。原是一个在京城生活的穷苦孤儿,靠小偷小盗、劫富济贫为生。一次巧合与夏紫薇结拜姊妹,后来由于一连串的误会。

image.png

  小燕子被乾隆误当成他的私生女而被封作“还珠格格”。 在皇宫里似乎与“格格”这个身份格格不入,但就是这样她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勾起一代人年少时最美好的记忆,那么历史上真有此人吗?

image.png

  翻阅了乾隆帝的历史记载,发现了乾隆还没有继位时就收养了她,也是唯一一位养女。她就是和硕和婉公主,生父是和亲王弘昼长女,母福晋乌扎库氏。

  公主的生父可是历史上著名的荒唐王爷,喜好办丧事,吃祭品,但亦有历史学家指他其实是为免卷入弘时弘历对皇位的争夺而以“荒唐”为名韬光养晦。在电视剧《延禧攻略》中王爷弘昼,就是玷污魏璎珞姐姐的凶手。

  而乾隆抚养此女据推测:第一弘昼是乾隆最疼爱的弟弟,两人关系极好,将和婉收为养女,可以展现兄弟友爱之心。第二,乾隆刚继位时他只有一位女儿,她就是孝贤皇后所生的皇三女固伦和敬公主(前两女夭折),为了更好地做好抚蒙工作,只得将与自己关系最亲密的弟弟的女儿收养宫中。

  殊不知她仍然逃不掉和亲的命运,这始终都是大清公主的归宿。(1750年)二月嫁巴林博尔济吉特氏德勒克,德勒克是郡王璘沁的长子,曾官至议政大臣,在朝中和地方都有一定的权力,是乾隆极力拉拢的对象。但公主逝世时,年仅27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