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为什么要给金角大王5件法宝?原因是什么

  如果要说西游中拥有法宝最多的妖怪,一定是平顶山金角大王、银角大王了。

  他们共偷了多少件法宝呢?分别有——

  1、七星剑。道教的法器,甚至是不少地方的镇观之宝。

  2、芭蕉扇。采于昆仑山之后,一扇就起大火,与铁扇公主的扇子功能刚好相反。

  3、紫金葫芦。相信大家都对这句台词相对熟悉: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只要答应了,马上被装进瓶子里,管你是用的化名、别名、网名还是真名,一样管用。

  4、玉脂净瓶。这个法宝就很奇怪了,原来居然是山寨观音的作品,并且功能也很强大,与紫金葫芦类似。至于老君为何要山寨观音的作品,蜗牛在往期文章中已经分析过了。

  5、幌金绳。这个法宝最奇怪,它原来是太上老君拴裤子的腰带,被偷走之后,相当于他天天提着裤子去上班。

  孙悟空被这几件法宝弄得差点丢了命,幸亏他脑袋够用,想了很多办法把它们全部搞在了手里。但是,正在他为获得这么多宝贝而高兴时,天空中飘来一行字——

  “孙行者,还我宝贝。”

  孙悟空抬头一看,原来是太上老君来了。他装着不知道:“什么宝贝?”

image.png

  太上老君道:“葫芦是我盛丹的,净瓶是我盛水的,宝剑是我炼魔的,扇子是我扇火的,绳子是我一根勒袍的带。那两个怪,一个是我看金炉的童子,一个是我看银炉的童子。只因他偷了我的宝贝,走下界来,正无觅处,却是你今拿住,得了功绩。”

  这两个童子一口气偷了五件法宝,说给你我听,我们可能都不信。所以,孙悟空马上反驳他道:“你这老官儿,着实无礼,纵放家属为邪,该问个钤束不严的罪名。”

  但是,太上老君却道:“不干我事,不可错怪了人。此乃海上菩萨问我借了三次,送他在此托化妖魔,看你师徒可有真心往西去也。”

  孙悟空一听,气炸了,来了一句非常恶毒的诅咒:该他一世无夫!

  那么,问题来了,太上老君派这两名童子下界为妖,但为何一口气送五件法宝呢,难道真的怕被孙悟空打死?显然不是!

image.png

  真正原因是:这五件宝贝暗合五行,又扣八卦!紫金葫芦属火,净瓶属水,七星剑属金,芭蕉扇属木,幌金绳属土。

  孙悟空被什么压了五百年?五行山!五行山为何能压住猴子?因为他虽然学了长生不老术,但仍在五行之中!

  可见,西游中随便那件法宝,都不是平凡之辈,被妖怪们偷下来,都是有寓意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