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王后到底是怎么死的 她的死和苏妲己有关吗

  说到苏妲己,一定是这样的形象,其中在这里却是这个样子的,除此之外你还知道些什么呢?

  在《封神演义》中纣王的王后姜王后是被苏妲己陷害,被挖眼炮烙而死,可以说是一位很悲惨的人物。苏妲己没进宫之前姜王后是母仪天下的皇后,和纣王也算和睦,感情稳定,但苏妲己到来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后来还被苏妲己给害死,那在历史上姜王后怎么死的?是否真的是被苏妲己害死的呢?

image.png

  提到商朝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纣王和苏妲己了,其实除了两个人之外,在商朝的王宫中还有一个女人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她便是姜王后。苏妲己进宫之后纣王被迷惑,无心朝政整日和苏妲己在一起,姜王后自然看不下去,于是劝说纣王奈何纣王不听,而且苏妲己还诬陷姜王后想要自己的性命。

image.png

  纣王沉迷女色不顾百姓的生活,此时更加不顾多年的夫妻之情,下令将姜王后的双眼挖去,而且还对她实施了炮烙之刑,可怜了姜王后成为其中牺牲品。在《封神演义》中姜王后是被苏妲己煽风点火诬陷致死,可惜姜王后一生为纣王、为商朝,奈何最后落得一个如此凄惨的下场。姜王后被害之后,他的两个儿子也被苏妲己害死。

  不管在史书还是在文学作品中,纣王作为商朝最后一任君王都是暴君的形象,或许是灭国君王的原因,从古至今没人替他说话,更加没人替他翻案,我们也一直认为纣王就是昏庸残暴的。

image.png

  历史文献记载纣王有一妃子为苏妲己,还有一儿子武庚,武庚是不是苏妲己所生就不得而知了。在古代女人的身份地位远不如男人,没有资料留下也属正常。不过在河南省境内发现一处墓地,石碑上写着纣王之墓,而左右两边写的分别是苏妲己之墓和姜王后之墓。我们推断姜王后是历史上真实的人物,至于她的死因就不得而知了,也有人说姜王后是病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